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尋覓榜樣身影”——2022榜樣短視頻徵集展示活動正式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2-12-01  責任編輯:

為深入貫徹學習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的“尋覓榜樣身影”——2022榜樣短視頻徵集展示活動於近期啟動。本次活動通過短視頻徵集、評審表彰的形式,發動全市宣傳展示在弘揚建黨精神、奉獻冬奧、積極抗疫、文明城區治理、“四個中心”建設、踐行精神文明等重點工作中的榜樣身影。

本次短視頻徵集展示活動以“尋覓榜樣身影”為主題,旨在發動全社會力量,挖掘一批立得住、叫得響、推得開、百姓認可的先進典型。在展現榜樣群體昂揚風采的同時,發揮榜樣標桿影響力、榜樣事跡傳播力和榜樣精神感召力,推動全社會形成崇尚楷模、爭做先鋒的良好氛圍。

為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增強北京榜樣對青年群體的引導作用,本次活動依託年輕群體喜愛的短視頻平臺,以短視頻的藝術形式傳播北京榜樣講述初心使命、追溯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展現奮鬥歷程的事跡,引導廣大青年知行合一、勇挑重擔,形成“學榜樣、我行動”新思潮。

徵集期間,活動組委會將全網徵集與定向徵集相結合,主打“零門檻”參與方式,即參與人員不限職業、語言、專業程度和國籍,以個人、團隊或機構名義均可參賽。鼓勵全民參與,隨手記錄身邊那些把小我融入大我,用行動詮釋愛黨、愛國、愛人民,用奮鬥築夢京華大地的北京榜樣故事,潛移默化中學習榜樣言行,著力塑造“人人皆可為榜樣”的精神坐標,帶動更多人關注身邊善舉,讓榜樣故事傳得更遠、留得更久。

11月28日至12月31日,抖音、快手、微視短視頻平臺等網路平臺,均可搜索話題#尋覓榜樣身影併發布視頻參與活動,或者將拍攝的視頻作品發至活動官方郵箱:bangyangdsp@163.com。本次活動還設立了一二三等獎、優秀作品獎共計50名,還有最佳人氣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創意獎三個單項獎。徵集期結束後,活動主辦單位將評審出獲獎作品並進行表彰,敬請持續關注。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