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守萬家燈火 創平安家園——“石小志”故事分享會平安建設主題專場上線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2-08-11  責任編輯:

8月10日,由石景山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主辦,石景山醫院、石景山區消防救援支隊、石景山區魯谷街道、北京銀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北京綠舟應急救援促進中心、姚建敏志願服務隊協辦的《守萬家燈火 創平安家園》——“石小志”故事分享會平安建設主題專場正式上線。節目通過新京報、愛奇藝、一直播、中國網微網志直播平臺播出。

本期節目圍繞“平安建設”主題,以時間為線索,講述朝暮輪轉之下在各自崗位默默奉獻的“石小志”故事。通過交通安全出行、群眾共治共建、重大活動保障、社會安全建設、公益應急救援、精準疫情防控等6個角度,展現出石景山區千千萬萬的志願者24小時“不打烊”的守護著首都西大門平安發展的新時代畫卷。

淩晨整裝出發、安全駕駛23年的計程車司機李偉潔,堅持做服務百姓出行的守護者和平安駕駛的執行者,為石景山區的交通安全貢獻力量;早高峰期間,公共文明引導員姚建敏用熱忱的服務兌現“有困難找檸檬黃”的崗位誓言,用文明言行引導乘客有序出行,讓文明的志願服務成為八角橋下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午間用火高峰期,消防隊員時刻備勤,消防支隊宣傳科長雷新勝將消防宣傳投入新媒體模式,創新打造沉浸式安全體驗館,從市民思想意識的源頭守護京西福地平安;午後睏倦易發生事故,安全生産檢查員曹晗不畏寒暑、日復一日緊盯商鋪門店排查消滅隱患,通過有“溫度”的監管方式,構築城市安全建設防線;利用下班後的個人時間,綠舟救援隊成員王旭東秉持著“盡綠舟所能,教人人自救”的信念,為普及平安建設的教育工作起到良好助力。多少次的深夜奔赴集結,醫護工作者郝玉芬和其他石景山醫院的白衣天使從逆行出征,到堅守在精準防控“動態清零”的第一線,傾盡所能滿足人民需要,守護石景山防疫安全。

在石景山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的征途上,就是像他們一樣的石景山區志願者們,積極踐行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在嚴寒酷暑中堅守,在萬家燈火中前行。“石小志”就是這些石景山區小小的志願服務者的代名詞,他們遍佈在各行各業,在積沙成塔中匯聚蓬勃力量。無論是疫情防控,還是綠色生活,不管是脫貧攻堅,又或是助力冬奧,“志願服務”四個字早已融入石景山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截至目前,“石小志”故事分享會已成功舉辦了五場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進一步推動市民群眾形成志願服務意識的同時,逐漸在全區引發了尋找“石小志”、學習“石小志”、成為“石小志”的活動熱潮,在社會各界營造以志願服務助力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的良好氛圍。

接下來,“石小志”故事分享會活動還將積極組織石景山區志願者、志願群體和優秀志願項目團隊進行互鑒交流,加強提煉和學習首都地區優秀志願服務活動的做法及經驗,力求用更優質的志願服務內容,促進雷鋒精神在社會各界的傳遞,持續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以昂揚的精神面貌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