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風雨兼程 書寫應急畫卷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2-08-01  責任編輯:

七月以來,我市進入防汛關鍵期,也是安全生産各項工作穩步推進期,2022年北京市“應急先鋒·北京榜樣”先進典型推選宣傳活動在本月選樹出了一批風雨兼程,日夜堅守在應急一線的先進典型人物。他們枕戈待旦,闊步向前,奮鬥在防汛搶險一線,在茫茫微光中攜手衝鋒,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奉獻,用實際行動凝聚起守護的力量,當好人民群眾的“守夜人”。

活動由北京市突發事件應急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應急管理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聯合開展(主辦),通過嚴格篩選,層層把關,截止目前,已評選出7月周榜人物20名,月榜人物6名。榜單如下:

7月月榜人物有:


楊雪峰,北京市房山區應急管理局基礎科三級主辦。

他先後組織實施了“清風行動”專項整治、安全生産大檢查等專項行動,完善基礎臺賬,打下牢固的數據基礎。他還提出實行城市有限空間作業雙報備機制,創新破解有限空間作業監管難題,有效預防了安全生産事故發生。

 

張碩,北京市朝陽消防救援支隊防火監督一處副處長。

他助力社區智慧消防管理等系統建設,精準把控防火于未燃,實現小區零事故;他還通過新建電動車充電樁、定位追蹤管理等方式保障居民充電安全。冬奧保障期間,他帶領團隊檢查消防安全並逐一落實整改,通過24小時視頻巡控,確保冬奧安全“巡查線”。

 

梁飛,北京城建北方集團有限公司項目經理。

2020年初,他帶領團隊奔赴雄安,與上千名建設者用時43天圓滿完成建設任務,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雄安速度”。2021年汛期,梁飛所在項目面臨基坑坍塌及雨水倒灌風險,他帶領防汛搶險小組,第一時間進行加固與排堵處理,保障了施工安全。

王翠娟,北京市昌平區霍營街道華龍苑北裏社區黨支部書記。

自工作以來,她大膽創新總結出“黨建引領,五方共建”工作機制,她還協調解決了市政水置換、一層進戶水管改造等多項重難點問題,積極為居民辦實事。疫情發生以來,她堅守社區疫情防控一線,聯繫檢測機構、組織志願者、築牢疫情防控社區防線。

 

張金中,北京金隅天壇傢具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冬奧期間,他帶領團隊克服人員少、部品備件數量大等多重壓力,為冬奧場館提供20萬餘件傢具産品和幾十個國際要客區禮賓傢具展陳服務,彰顯“中國速度”。在新廠建設過程中,他牽頭打造國內領先的工業4.0智慧製造生産車間,大幅提升了工廠安全管理水準。

孫連軍,北京市密雲區萬象匯物業負責人。

工作期間,他堅持每月向轄區消防支隊彙報消防工作開展情況,做好各項消防安全工作,並牽頭推動建設商戶灶臺滅火系統、制定商戶消防隱患檢查整改體系。每年他還會組織商戶員工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及疏散演練,有力提升了全員應急能力。

 

7月周榜人物有:

陳學玲  北京市大興區氣象局氣象臺高級工程師;

肖佳佳  北京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中心採訪科記者;

吳宏議  北京市氣象臺決策氣象服務中心首席預報員;

何  偉  北京市政路橋管理養護集團養護管理部職員;

陳  思  北京市委農工委、市農業農村局辦公室主任科員;

張  碩  北京市朝陽消防救援支隊防火監督一處副處長;

孫艷麗  北京平谷藍天救援隊黨支部書記;

楊雪峰  北京市房山區應急管理局基礎科三級主辦;

易志軍  北京市八大處公園管理處保衛科副科長;

王寶玉  北京市水務局綜合事務中心團結湖管理所副所長;

王翠娟  北京市昌平區霍營街道華龍苑北裏社區黨支部書記;

梁  飛  北京城建北方集團有限公司項目經理;

張金中  北京金隅天壇傢具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任海源  海澱區應急局宣教科科長;

翟東旭  北京雍和宮管理處保衛部部長;

董文堂  北京市豐台區消防救援支隊防火監督三科副科長;

樸新宇  門頭溝區應急管理局應急管理科科室負責人;

王宏亮  京東方智慧物聯科技有限公司交付服務中心中心長;

劉永超  中建一局集團第三建築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安全總監、北京市應急志願服務總隊宣教支隊講師;

孫連軍  北京市密雲區萬象匯物業負責人。

 

據悉,接下來“應急先鋒·北京榜樣”將公佈8月份上榜人物榜單,詳情請關注2022“應急先鋒·北京榜樣”官網及官方微信公眾號。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