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奮勇爭先擔應急使命,不負期許護萬家平安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2-07-08  責任編輯:

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産月”,主題是“遵守安全生産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2022年北京市“應急先鋒·北京榜樣”先進典型推選宣傳活動深刻詮釋這一主題,在本月選樹出了一批堅守在應急崗位,守護百姓安全的先進典型。他們365天應急,24小時值守,在每一個應急時刻,扛起安全重任,衝鋒在前,以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彰顯新時代應急人勇於擔當作為、善於開拓創新的精神風采。

活動由北京市突發事件應急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應急管理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聯合開展(主辦),通過嚴格篩選,層層把關,截止目前,已評選出6月周榜人物20名,月榜人物6名。榜單如下:

6月份月榜人物有:


邢婉麗,北京博奧晶典生物技術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她帶領團隊晝夜奮戰,一個星期內研發出新型核酸檢測晶片,實現了對新冠病毒的有效鑒別診斷,並成功開發全整合晶片實驗室系統,並將此系統搭載到了輕型客車上,在2022年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等重大活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常化太,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工程總承包部豐臺醫院提質改建項目安全總監。

他帶頭設計、申報並通過包括“便攜折疊式接火鬥、定型化安全平網”在內的5項實用新型專利,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安全防護跟進滯後、應急設施移動不便等問題,提升了施工現場的管理水準,得到行業內高度認可。

巴偉力,北京中林力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集團副總、北京紅箭應急救援促進中心成員。

他隨紅箭突擊隊赴河南衛輝抗洪救災,轉移受災群眾1100余人,搶救遇險人員300余人。疫情發生以來,他再次跟隨救援隊對東鐵匠營等多個街道共89個小區開展地毯式消殺,為防疫貢獻力量。

羅小強,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搶險大隊應急搶險部部長。

參加工作以來,他圓滿完成60余次急難險重任務。今年年初,他積極投身於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應急保障,在兩個月的備勤工作中,舍小家為大家,為冬奧會及冬殘奧會勝利召開貢獻力量。

呂宏敏,北京市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企業安全部安全管理高級主管。

為構建員工安全意識,她持續深化黨建引領安全,開展安全微課堂;號召各單位開展演練比賽;編制隱患圖譜,讓職工“按圖識患”,深受大家歡迎。

趙  欣,北京市政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第三工程處經理。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中,他率領青年職工積極打造BIM+智慧工地,以科技創新促安全發展。他還主持了多個科研項目。其中,預拌流態固化土基槽回填技術極大提高了地下工程回填領域施工的安全性,獲全國管廊施工十大新技術,被行業廣泛應用。

 

6月份周榜人物有:

郭金芝,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陽小武基加油站經理。

熊嗣強,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市優化營商環境促進中心幹部。

孫昌健,北京晨晶電子有限公司安全環保部部長。

魏建青,北京京西燃氣熱電有限公司發電運作部值長。

杜  岩,北京市順義區空港街道辦事處平安建設辦公室(安全科)科員。

梁震宇,北京市自來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第三水廠安全員。

任大興,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工務段綜治內保科科長。

張  群,通州區應急管理局應急綜合事務中心負責人。

高  春,中建三局集團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項目黨支部書記、項目經理。

王立華,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應急管理處一級主任科員。

周繼華,北京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生態技術科科長。

曹  傑,北京市新海園林工程有限公司安全技術部部長。

周德昌,北京市朝陽區國資委四級調研員。

魯秀君,北京市延慶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應急執法科科長。

 

據悉,接下來“應急先鋒·北京榜樣”將公佈7月份上榜人物榜單,詳情請關注2022“應急先鋒·北京榜樣”官網及官方微信公眾號。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