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關愛兒童教育,中華兒慈會向全市127所幼兒園捐贈1700冊繪本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2-05-06  責任編輯:曾志

   怎麼去月球?這或許是個問題,也許我們可以告訴孩子一些標準的科學答案。不過,文學的答案是什麼呢?“長到月亮去”!

中華兒慈會贈送繪本



       近日,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通過北京市關工委、北京教育系統關工委向北京全市127所幼兒園贈送了1700冊《長到月亮上的種子》繪本,旨在通過這本兼具趣味性和知識性的二十四節氣故事,促進兒童傳承發展中國傳統文化。


中華兒慈會

       該書講述了一粒花生種子在二十四節氣的育化之下,經過七年時間繁衍了四百多億顆種子並最終實現了長到月亮上的夢想。在充滿想像力的童話故事中,傳遞夢想、恒心和友誼的力量,同時貫穿了二十四節氣的特點和習俗,並附七十二候知識頁,向兒童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該書由共青團中央直屬的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作者為中國著名童書作家張闔軍,代表作有繪本《果仁小鎮》等,繪圖為日本動畫界元老月岡貞夫,代表作有動畫片《鐵臂阿童木》等。


兒童繪本
 

       該書于2021年12月在國內出版後迅速登陸新加坡,並得到義大利、日本等國的版權輸出邀請。多位國際教育界知名人士對該書給予了高度評價和推崇,如精通二十四節氣等中國傳統文化的德國著名人智學家馬丁·巴科夫評道:在成長的過程中,孩子需要各種各樣的相遇,那些即便是他們變成白髮老人時仍能記起的,那些豐富的情感和對知識的發現。《長到月亮上的種子》會是這樣的一本書。精湛的藝術與對深刻事物的熱愛在書中有幸相遇,帶給人深深地滿足。


兒童繪本故事


       廣東省特級教師李祖文看過該書後評價:怎麼去月球?這或許是個問題,也許我們可以告訴孩子一些標準的科學答案。不過,文學的答案是什麼呢?“長到月亮去”!這本書給了我們一個意外也合理的答案。這本書既有“長”的故事,也有“長”的季節與時令,文學與科學在這本書悄悄“長”在了一起。沒有很誇張的語言,也沒有特別艷麗的色彩與圖案,自然而然就讓花生家族“長”到月亮上去了。花生説:“從今以後,月亮就是花生的家鄉”。讀完這本書,我們可能會覺得:從今以後,月亮就是我們想像的家鄉!


兒童故事書



       考慮到疫情防控,贈受雙方未舉行相關儀式。恰逢“種瓜點豆”的穀雨節氣已至,捐贈方真誠希望這顆充滿想像力和愛的種子在孩子們的心裏潛滋暗長,也許是沉睡多年,當再次與孩子相遇,就會甦醒過來,然後開花、結果。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