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芳華禮讚-慶祝建黨百年“舞蹈進萬家”活動圓滿落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1-12-29  責任編輯:

冬意綿綿翩翩舞,丹心向黨頌百年。12月27日,由北京市婦女聯合會指導,北京市婦女兒童服務中心主辦,各區婦女兒童中心協辦的家庭家教家風主題系列活動:芳華禮讚-慶祝建黨百年“舞蹈進萬家”線上展演活動成功舉辦。愛奇藝、新京報、一直播同步播出活動內容。

伴隨著一段回顧視頻,展演正式拉開帷幕。活動按照“舞蹈聚萬家”、“家庭心向黨”、“永遠跟黨走”三大篇章展開,家庭和社區舞蹈隊廣泛參與,紛紛用高超的舞藝書寫愛國熱情,傾訴愛黨愛國的真摯心聲。一曲《燈火裏的中國》展現出不同家庭的不同風采,無論是姐妹二人還是青少年獨舞,她們都用獨具特色的舞姿,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讚美和熱愛。社區舞蹈隊的舞蹈串燒,舞出了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精彩表現抒發百姓的赤子情懷。

東城區天天家園“和蘊”舞蹈隊《再唱山歌給黨聽》

傳承優秀家風,獻禮建黨百年,家庭心向黨。一家三代七口、三姐妹、夫妻二人各自講述了家風故事,並用原創舞蹈秀出家庭新風采,舞出時代主旋律。其中,82歲的陳鳳英老人是一位有著61年黨齡的軍休幹部,妻子郭立紅是文藝愛好者。配合著妻子的舞蹈《五星紅旗》,陳老當場寫下“芳華禮讚舞蹈進萬家”書法作品,為活動送上美好祝福。作為軍人和黨員,陳老堅持公益幾十年,奉獻社會,服務人民。曾被他資助過的少數民族歌唱家格桑次仁,在現場通過視頻講述著陳老對自己的恩情,訴説著發自內心的感激,也表達了對陳老由衷的祝福。聽著陳老的故事,在場的人無一不被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感動。

石景山區的陳鳳英、郭立紅夫婦將公益視為一生的事業

百年征程恰是風華正茂,初心不改永跟黨走。《百年風華黨旗紅》以長扇為道具,演員們用飽滿的激情展現出在黨旗指引下,迎風踏浪、勇往直前的信念。《映山紅》,盼紅軍,在悅耳的歌聲中,舞者們用優美的舞姿詮釋了對紅軍的熱愛與不捨,以及對新生活的嚮往。

石景山區老山彩虹橋舞蹈隊《映山紅》

最後,活動在《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和舞蹈中圓滿落幕,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為芳華禮讚-慶祝建黨百年“舞蹈進萬家”活動畫上了完美的句號。一支舞就是一個故事,一首歌記錄一段崢嶸歲月。家庭和社區舞蹈隊用翩翩舞步熱情謳歌黨的光輝業績,述説出對黨對國説不盡的情愫,家國情懷也將更加深入地紮根在每個人心中。

房山區金玉米藝術團《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

據悉,本次“舞蹈進萬家”活動自5月10日開啟以來,共收到來自16個區366支舞蹈作品,經專家評委和大眾評委的篩選,100支舞蹈脫穎而出進入網路展示點讚階段。超19萬網友線上瀏覽,共計點讚12余萬次,隨後通過專家復審,最終評選出各獎項獲獎作品。石景山區八角玲楓藝術團《最美逆行者》、密雲區青少年宮教師舞蹈團《錦繡中華》等10支舞蹈榮獲“芳華獎”;豐台區相親相愛一家人《打靶歸來》、通州區魏莊村同心腰鼓隊《東方紅-鼓動天地》、大興區何筠怡獨舞《萬疆》、延慶區特殊教育中心舞蹈隊《五星紅旗》等40部作品分獲家庭風采、最佳創意、最佳表演、最具凝聚力4類單項獎;還有50支作品獲入圍獎。

主辦方表示,此次芳華禮讚-慶祝建黨百年“舞蹈進萬家”活動不僅弘揚了優秀家風,彰顯出首都市民的良好風貌,也是一場面向全社會的愛國主義教育,通過紅歌編排舞蹈,展示出群眾對中國共産黨深深的敬意與濃濃愛意。未來,“舞蹈進萬家”活動還將持續開展,繼續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成為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導者,科學健身活動的踐行者,為首都精神文明建設貢獻巾幗力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