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我市舉辦第四屆禮讓斑馬線廣場舞比賽首場展演活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1-12-29  責任編輯:

為引導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參與全市“文明駕車 禮讓行人”專項整治行動,自覺養成禮讓守序、文明出行良好習慣,以和諧順暢的良好交通環境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12月28日,由首都文明辦、市直機關工委、市交通委、市公安交管局、北京廣播電視臺共同主辦的第四屆禮讓斑馬線廣場舞比賽首場展演活動在北京新華聯會議培訓中心舉行。來自通州、平谷、朝陽3個區的7支晉級隊伍競相登場表演,傳遞文明禮讓新風尚。主辦單位、相關區及社區(村)居民代表約200人參加了活動。   

 來自通州區的公共文明引導員舞蹈隊用紅、黃、綠三色球代表交通信號燈,以充滿熱情活力的舞步生動詮釋文明禮讓精神,啟發市民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來自平谷區北京實驗學校附屬小學舞之韻社團舞蹈隊的小朋友們,巧妙地將交通安全小常識融入到舞蹈中,通過情景化的舞蹈演繹出一個形象的交通場面,完美表達了少年兒童對安全交通環境的渴望,孩子們天真燦爛的笑容感染了現場所有觀,也贏得了陣陣掌聲。    本屆比賽特別推出的兩首新歌《文明接力不停步》與《文明的家》也在展演現場首次亮相,往屆優秀參賽隊伍代表通州區北苑街道老幹部大學舞蹈隊和豐台區炫彩右安舞蹈隊分別進行了精彩展示,舞者們優美的舞姿與動人的旋律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首都市民文明有禮、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活動最後,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推廣歌曲《一起向未來》優美旋律的響起,全場市民齊唱奧運歌,歡跳禮讓舞,共同表達了東道主熱情期盼奧運盛會的喜悅心情。    

據悉,本屆比賽自9月啟動以來,全市廣場舞愛好者積極參與,吸引了全市16區近300支隊伍報名參加。經過層層選拔,最終45支優秀隊伍成功晉級。接下來,比賽還將舉行兩場展演活動,並在抖音平臺開展手勢舞合拍挑戰活動,邀請市民網友參與互動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