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北京廣播開放日精彩上演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1-10-17  責任編輯:

炫酷的直播間,藝術范兒十足的設計展,好戲連臺的文藝演出,好玩兒有趣的互動活動……10月16日-17日,“2021聲音探索者大會暨北京廣播節——廣播開放日”分會場活動在張家灣設計小鎮舉行。

活動由北京廣播電視臺、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通州區委宣傳部、張家灣設計小鎮專班指導。開放日期間精心策劃推出六大主題活動,七項沉浸式體驗互動。旨在以藝術展覽、文藝演出、互動遊戲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拉近廣播與聽眾的距離,在京津冀之聲張家灣設計小鎮未來設計園區直播間正式啟用及北京城市廣播副中心之聲開播一週年之際,全面展現北京廣播電視臺深厚的文化底蘊與獨特的文化魅力。

北京廣播電視臺黨組成員、副總編輯李秀磊,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全勝,中關村科技園區通州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張家灣設計小鎮專班組長余龍,通州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劉煒等領導出席活動。

六大主題活動盡展聲音魅力

“3,2,1……”隨著全場倒數,京津冀之聲位於張家灣設計小鎮的直播間正式開播。作為廣播開放日的重頭戲,直播間開播儀式備受矚目,不少市民一大早就來到了活動現場,爭相在直播間前拍照打卡。廣播直播間的神秘面紗在開放日上徐徐揭開,市民不僅可以與直播間零距離接觸,還能親眼見證廣播直播節目製作播出的全過程。“我是從小聽著廣播長大的,一直對電波背後的世界很好奇,這次開放日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忠實聽眾馬先生興奮的説。

同樣令人期待的還有首屆裝置裝飾設計藝術大賽頒獎儀式。作為廣播開放日的重要組成部分,大賽自啟動以來,受到了來自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積極響應,共收到472件參賽作品,最終32件體現冬奧元素、京津冀地域特色濃郁的優秀作品脫穎而出,亮相10月16日的頒獎典禮。現場,主辦方領導為獲獎者頒發證書及獎金。主辦方表示,大賽旨在用創意連接三地,涵養城市創造力,推動京津冀文化創意産業的模式創新與高品質發展,表達構建京津冀高品質生活圈的美好願景。

歡快活潑的童聲合唱,婉轉悠揚的民謠,韻味十足的老年模特走秀……廣播開放日的文藝演出異彩紛呈。從北京廣播電視臺品牌活動京津冀銀發達人大型評選活動中涌現出的銀發達人們用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秀,盡情展現銀發一族的時代風采。馬鈴薯王國小樂隊的孩子們用稚嫩的童聲瞬間點燃現場氣氛。小娟&山谷裏的居民則用淺吟低唱的民謠在這個秋日溫暖了每個人的心扉。

活動現場還精心推出了“共跳廣播操”、“書香閱讀活動”等精彩內容。在廣播操的動感韻律中,在閱讀活動的氤氳書香中,北京廣播電視臺的聲音魅力更加深入人心。

七項互動體驗拉近聽眾距離

跟機器人來一場有趣的對話,逛逛裝置裝飾設計藝術産品展,親身體驗3D列印黑科技,跟著AR智慧運動鏡學習體驗第九套廣播體操,走進“誦讀小站”錄製自己的個性音頻作品……開放日的互動展區人氣爆棚。為了進一步促進廣播與聽眾的互動互融,開放日精心策劃了一大批互動活動,為市民奉上了一份可聽可看可體驗的文化大餐。“我們一家都是北京廣播電視臺的粉絲。今天特意帶著孩子過來,通過現場互動,孩子開闊了眼界,也激發了她對聲音對廣播的興趣與熱愛,我們覺得非常有意義。”市民侯女士感慨道。

作為2021聲音探索者大會暨北京廣播節的收官大戲,廣播開放日吸引了眾多市民和網友的關注。北京時間、北京廣播網、聽聽FM,以及京津冀之聲、北京城市廣播副中心之聲、北京音樂廣播等廣播頻率的官方微網志、新京報、北京青年報對活動進行了同步視頻直播,觀看量超千萬。未來,北京廣播電視臺將繼續致力於聲音領域的探索,豐富首都市民文化生活。就此,2021聲音探索者大會暨北京廣播節圓滿落幕。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