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我市持續開展“文明餐桌 光碟行動”主題宣傳引導活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1-10-17  責任編輯: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導市民群眾養成勤儉節約習慣,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良好社會風尚,10月16日下午,我市“文明餐桌 光碟行動”主題宣傳引導活動在北京廣播大廈舉辦。

活動現場,對今年以來“文明餐桌 光碟行動”主題宣傳引導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總結;主持人聲情並茂的開場秀《餐桌文明趣味中國史》,輕鬆諧趣、發人深思;中國農業大學胡小松教授登臺講述“節糧微課堂”,深入淺出地闡明瞭節約糧食就是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的重大意義;餐飲企業、外賣小哥等代表發出了“一起向未來—文明餐桌 綠色生活”倡議;北京八中京西附小師生演唱了歌曲《勸君善待盤中餐》,生動傳遞了踐行公筷公勺、光碟行動的文明餐桌理念。餐飲從業人員、學生代表、外賣小哥、社區居民等150人參加了活動。

為配合活動開展,主辦方在現場還布設了“世界糧食日主題活動互動展區”,傳播古代餐桌文明知識、光碟行動宣傳成果、珍惜糧食主題視頻、互動競答遊戲等相關內容,大力倡導勤儉節約、反對浪費的生活理念。

 據悉,下一步,主辦方將以貫徹落實《北京市反食品浪費規定》和《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為契機,會同各有關部門,通過開展文明餐桌 光碟行動”主題宣傳引導活動進學校、進社區、進飯店、進外賣企業等,持續推進“文明餐桌 光碟行動”主題宣傳引導活動紮實開展,引導廣大市民自覺踐行厲行節約、珍惜糧食的文明就餐習慣。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