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暢享健康生活 空調調高一度”伴您低碳度夏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1-07-21  責任編輯:

清風引微涼,悠悠夏日長。7月21日上午,青磚灰瓦、古色古香的“美後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人氣高漲、氣氛熱烈。“暢享健康生活 空調調高一度”專項宣傳推廣行動啟動儀式暨消夏納涼專場在酷暑時節如期而至。活動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商務局聯合主辦,北京廣播電視臺承辦,各主辦單位和部分區文明辦領導以及市民群眾代表150余人參加。

曲藝表演、空調微課堂、互動問答、古典舞蹈、美文誦讀……此次消夏納涼專場洋溢著濃濃的文化底蘊和精神內涵,廣泛傳播綠色低碳和節能環保理念,引導市民群眾踐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為驕陽似火的北京帶來一絲涼爽。




文藝展演共話夏日文明

“空調調高一度”專項行動視頻短片,帶領現場觀眾共同回顧了2018年-2020年的綠色節能成果。在陣陣喝彩聲中,國家二級演員、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北京琴書代表性傳承人王樹才將《26°的夏天》演繹得韻味十足、通俗易懂,日常環保知識、納涼民俗和節能常識在聲聲琴書中倣若化作絲絲蟬鳴,隨著夏日的微風沁人心脾。兩位青年舞者擺動柔美婀娜的身韻跳起扇子舞《萬代 傳承》,以涼風習習喚起民眾傳統納涼記憶。北京廣播電視臺主持人唐甜甜滿懷熱忱的詩歌朗誦《夏天的風》,編織出一個熱情昂揚、健康文明、五彩斑斕的仲夏之夢,呼籲大家共同守護好原生態的絢爛盛夏。

空調微課堂傳播低碳理念

北京科技大學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系副主任、北京製冷學會理事吳延鵬副教授,帶來一堂趣味十足的空調微課堂。他通過一組組科學數據共用,現場為大家普及空調的正確使用方法、生活節能妙招和高新低碳技術,鼓勵百姓在日常生活中積極踐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圍繞怎樣合理使用空調和納涼知識的互動問答,備受現場觀眾歡迎。一條條實用知識、一個個節能秘籍,在這個盛夏為市民營造出一片清涼綠蔭。

非遺手作展現中國智慧

非物質文化遺産是國家歷史的瑰麗寶藏,更是一代代先輩匠心獨運的傳承。“夏擁竹夫人,冬懷湯婆子”,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華韻劉氏竹編的工藝匠人,在非遺手作體驗區,傳神展示的“非遺納涼神器”竹編八角扇製作工藝令人嘆為觀止。眾多市民也躍躍欲試,現場體驗了一把“制扇”全過程,盡情享受這份跨越時空的怡然心境。

“綠色”宣傳能量助力健康生活

活動現場還特別邀請到生活領域網路紅人進行直播,為“空調調高一度”靚麗“代言”,吸引超400萬網友線上打卡互動,引發#網紅説空調#話題熱議,獲得好評如潮。

“空調調高一度”專項宣傳推廣行動自2018年進入公眾視野,3年來通過權威媒體報道、電臺廣播宣傳、動畫互動遊戲、系列主題短視頻、抖音話題挑戰賽等多元化推廣,曝光量已突破4億。本場活動也標誌著2021“暢享健康生活 空調調高一度”專項宣傳推廣行動拉開了序幕。據悉,該專項行動還將於8月下旬開展“親子納涼專場”活動,引導首都家庭和青少年群體以“小家”帶“大家”,自覺養成節能低碳、綠色環保的生活習慣,不斷濃厚人人“倡低碳、講文明、助冬奧”的社會氛圍。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