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踐行低碳理念 慶祝建黨百年 2021“V藍北京”打卡低碳網紅地標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1-06-06  責任編輯:


為踐行綠色環保理念,6月5日第50個世界環境日當天,由首都精神文明辦、市生態環境局、市誌願服務聯合會、北京廣播電視臺聯合主辦的2021年“V藍北京”同心助力健康生活主題宣傳活動,走進低碳網紅打卡地——北京南館低碳生活示範園,開展“踐行低碳理念 慶祝建黨百年”活動,宣傳節能低碳、綠色環保理念,號召廣大市民貫徹落實《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以良好的精神風貌慶祝建黨百年。主辦方有關領導,綠色生活好市民和優秀環保公益組織黨員代表以及市民群眾代表,共同參加了活動。 


京東大鼓演繹“文明”裏的關鍵小事

大鼓琴弦配韻聲,綠色生活好市民優秀黨員代表喬淑芬作為延慶區“長城藍”文藝助老志願服務隊發起人,攜隊員以一段朗朗上口的京東大鼓《我們一起講文明》拉開活動序幕,倡導大眾“以小行為詮釋大文明”,“垃圾分類”、“光碟行動”……文藝版《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躍然眼前,使“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有獎問答普及《條例》中的法律常識

為鼓勵百姓共建、共用“文明北京”,活動特別設置的《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互動問答環節深受現場觀眾都歡迎。優秀青年黨員和少先隊員代表聯袂發起《同心助力健康生活》倡議,號召社會各界踐行低碳環保生活方式,接續傳承“綠色”基因,做新時代環保人。

認養樹木踐行綠色環保理念

主辦方領導代表“V藍北京”組委會在園內認養10棵樹木並正式掛牌、領取認養證書,寓意“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現場觀眾也紛紛在橫幅上簽名踐諾、寫下V藍寄語,競相表達以新時代文明成果慶祝建黨百年華誕的美好祝願。



參觀體驗啟發市民行動自覺

被評為首都生態文明宣傳教育(示範)基地的北京南館低碳生活示範園,集學習、體驗于一體,整個園區洋溢著濃郁的環保氣息。一曲充滿熱情的《我們愛北京》歌曲表演後,黨員代表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像“家”一樣的低碳生活示範小屋,體驗多項節能減排互動設施,感受30余種高新低碳技術魅力,共用一段妙趣橫生的低碳之旅。“光導管照明、硅藻泥環保塗料、太陽能發電、中水水源熱泵、低碳計算器……節能環保改變生活細節。”轉了一圈後,參觀者意猶未盡,深刻感受到環保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今後一定要節約資源,低碳生活每一天。



此外,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文明旅遊領域的網路紅人進行現場直播,作為活動當天的一大亮點,吸引逾500萬名網友線上圍觀參與,掀起“網紅説V藍”的話題熱潮,收穫一眾好評。據悉,接下來“V藍北京”將以《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為抓手,繼續開展“冬奧京冀兩地雲遊系列活動”、“供暖季我行動”趣味知識競賽、線上文明V課堂等系列文明實踐活動,讓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理念入腦入心,成為市民的行動自覺。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