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兒童中醫保健專委會“啟明東方工程”開啟第一站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1-26  責任編輯:楚丹

2020年11月,中國優生優育協會兒童中醫保健專業委員會召開成立大會,成立大會上發佈了啟明東方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程。

中國優生優育協會兒童中醫保健專業委員會召開成立大會

2020年11月25日,兒童中醫保健專業委員會首次在北京市和平街街道和平家園社區舉辦“啟明東方關愛社區公益行”活動,作為啟明東方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程的第一站。

專委會執行主任王秀琴介紹啟明東方工程

專委會執行主任王秀琴就成立大會當天推出的啟明東方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程做了簡單介紹,國家政府高度重視兒童青少年近視問題,這也是我們專委會開展啟明東方工程的初衷。

兒童中醫保健專委會攜手北京市朝陽區和平街街道辦事處共同為社區居民帶來了專業的中醫知識分享。專委會的公益活動首次選擇在社區,也是因為健康從家庭出發,從而走向整個社會的一種象徵義。專委會執行主任王秀琴(牛媽)在講座中分享到:”眼睛的疾病,在中醫看來,跟我們的五臟都是有關聯的,因為眼睛非常精密,所以消耗的氣血也很多,所以臟腑供應的就越多。”

專委會執行主任王秀琴(牛媽)講解公益課

王秀琴(牛媽)在現場就跟眼睛有密切關係的穴位進行了介紹,比如按揉大腿內側穴位改善肝氣迴圈,從而對眼睛健康形成有效補益。因為在座的有很多是老年人,牛媽就糖尿病,從中醫角度給出了闡釋,血糖高並不等同於糖尿病,血中的糖分進入血管就是營養,進入不了就是毒素,我們要改善的是功能狀態,而不是簡單的改變數值。社區居民表示,原來真正的中醫知識是人人能夠受用的。

朝陽區和平街街道和平家園北社區黨委書記楊震(中)

活動現場,專委會正式將北京市朝陽區和平街街道作為“啟明東方工程社區公益站點”,朝陽區和平街街道和平家園北社區黨委書記楊震出席授牌儀式並講話,楊震書記在採訪中表示,本次社區活動很有意義,既有常見問題的科普知識又有現場手法操作,老人們學有所獲,十分接地氣。

朝陽區和平街街道和平家園北社區黨委書記楊震接受專委會採訪

這是專委會進一步落實“中醫生活化”的第一步,未來,啟明東方工程也將隨之從社區逐漸走向社會,被更多的人了解和體驗。

社區居民做初級的眼睛調理體驗

在現場專委會人員為居民做了初級的調理體驗,參與體驗的有耄耋老人,也有四五歲的小寶寶。很多居民表示,雖然僅僅是簡單感受,但確實眼睛清澈了很多。這讓社區居民切身感受到了中醫的神奇,從而期待進一步地去了解真正的中醫,了解啟明東方。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