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龍宇翔出席閩臺曆史文化研究院揭牌儀式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1-19  責任編輯:楚丹

11月18日,閩臺曆史文化研究院揭牌儀式在福州舉行。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出席,併為首批兩岸特約研究員頒發證書。

閩臺曆史文化研究院致力於發揮閩臺曆史文化淵源和融合發展先行先試優勢,加強資源統籌和整合,匯聚兩岸學術力量,緊緊圍繞閩臺語言、民族、宗教、信俗、文學、藝術、民間生活習尚等方面開展高層次的合作研究與交流,為兩岸文化的融合發展與研究提供重要平臺。

參觀閩臺曆史文化並與藝術家交流

龍宇翔表示,福建與台灣,地緣相近,血緣相親,兩岸人民同根、同祖、同源、同宗,閩臺文化交流與合作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作為國家文化交流與傳播的重要窗口,堅決按照黨中央關於“要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廣大台灣同胞的心裏,增進台灣同胞對民族、對國家的認知和感情”的重要精神,始終致力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兩岸文化交流與合作,多次舉辦以加強兩岸文化交流、促進和諧發展為主題的兩岸“水墨聚焦”書畫藝術展、“中國小姐大賽”等公益活動。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願同閩臺曆史文化研究院攜手共進,從兩岸文化之根溯源,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探索落實兩岸文化交流新渠道,不斷把兩岸交流合作推向更高水準,增進同胞福祉,促進心靈契合,為兩岸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貢獻。

共同揭牌

中央臺辦、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原文化部副部長、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王文章,福建省委常委周聯清,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崔永輝共同出席為閩臺曆史文化研究院揭牌。

文藝演出

揭幕儀式前,領導與嘉賓們一起欣賞了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用閩南方言演唱的南音表演。

合影

福建省委臺辦、福建省人民政府臺辦主任王玲,福建省人民政府發展中心研究主任陳秋平等領導、嘉賓及媒體人士一起參加活動。(湯佳麗報道攝影:鐘稼琛)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