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龍宇翔出席第十四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開幕式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1-17  責任編輯:楚丹

11月16日,第十四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開幕。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啟動儀式

第十四屆茶博會以進一步促進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增強海峽兩岸的友好往來為主旨,打造“永不落幕茶博會體驗活動”為核心,推進海峽兩岸交流為重點,運用網際網路思維,突破傳統行銷模式,依託百度技術、連結和生態能力極力打造永不落幕茶博會“雲上茶博會”,推出“請到武夷來吃茶”茶旅融合體驗系列活動,促進茶旅互動融合發展,實現以旅遊業帶動茶産業。

龍宇翔致辭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對第十四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的開幕表示祝賀。他説,中國的茶文化,蘊含著博大精深的東方智慧,承載著中華民族深厚的歷史底蘊和豐富的精神內涵。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全方位推進,茶已經成為中國與世界人民,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相知相交的重要媒介。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作為國家對外文化交流與傳播的重要窗口,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戰略合作夥伴,始終致力於打造國家文化品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多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展示中國茶文化,尤其是在與世界各國的文化交流中,以茶為媒,以茶會友,朋友因茶而生,貿易因茶而興,中國茶在世界上已成為友好的信使和文化傳播交流的新名片。他表示,一年一度的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是一次以茶續緣,共話合作發展、共促和諧的重要契機。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願與各方一道共謀發展,通過此次博覽會更加促進茶文化傳播與交流,進一步推動兩岸融合發展,深化兩岸一家親,讓世界共品中國茶的獨特韻味,與世界分享中國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之美,向世界傳遞千年古國“以茶導和”的和平理念。

楊建致辭

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楊建表示,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是海峽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臺盟中央高度重視此次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期待繼續集採各方智慧,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攜手打造好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

雷春美致辭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雷春美表示,希望南平以辦好海峽兩岸茶博會為契機,堅持走特色鮮明的綠色産業之路,持續推動茶産業升級,為助力福建從茶資源大省向茶産業強省轉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林易陞致辭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林易陞表示,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體現了兩岸同胞對茶文化的認同與情懷,是擴大兩岸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更加有益於兩岸茶企、茶專家的互通互近及互惠互利,順應大陸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潮流,融入大陸雙迴圈發展格局,共謀發展,實現共贏。

袁毅致辭

南平市委書記袁毅表示,南平是茶的故鄉,是烏龍茶、紅茶、白茶的發源地。此屆茶博會延續“緣聚武夷,茶和天下”理念,邀請國內外8000多家採購商參會,創新形式內容,線上線下聯動,借助網際網路打破空間、時間的局限,搭建茶博會常年展示交易服務雲平臺,提升武夷茶品牌知名度,加快將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讓一片葉子真正成就一個産業、富裕一方百姓。

參觀展覽

合影

本屆茶業博覽會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伍斌主持。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台灣農會等單位聯合主辦,武夷山市海峽兩岸國際會展有限公司華巨臣集團承辦。全國政協常委許健康,南平市政協副主席、武夷山市委書記江建華,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會長陳紹軍,華僑茶業發展研究基金會五屆理事會名譽理事長李永安等嘉賓一起出席開幕式。(湯佳麗 攝影:鐘稼琛)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