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助力脫貧攻堅 美大控股集團躍進大涼山鎖定中壩村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1-13  責任編輯:楚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之年——在這兩個宏大願景吹響衝鋒的號角之時,一直以“産業扶貧、文化助殘、教育扶貧”作為企業公民責任具象體現的美大控股集團,自然不會缺席。 

扶貧捐贈儀式在中壩文瀚小學舉行

捐贈方領導出席活動現場  

11月11日,美大控股集團現身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喜德縣下轄的中壩村,扶貧捐贈儀式在中壩文瀚小學舉行。活動現場氣氛熱烈。美大控股集團副董事長葛爽將價值58萬元的愛心物資正式捐贈給中壩文瀚小學。愛心物資主要為美大控股集團旗下産品,包括益美君活性益生菌、科裏思特益生菌強效噴霧、益生菌滋養紅參皂等。其中,益美君活性益生菌可補充腸道益生菌數量,平衡人體微生態,有利於師生提高免疫力、保持身體健康;而科裏思特品牌産品則主要用於學校室內教學環境的空氣凈化和衛生清潔,為在校師生營造一個清新健康的上課環境。 

美大控股集團向中壩文瀚小學捐贈

美大控股集團捐贈的愛心物資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希望盡我們的綿薄之力,幫助中壩文瀚小學發展得更好,孩子們都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美大控股集團副董事長葛爽在講話中表示。 

“樂享閱讀,放飛夢想”,美大控股集團與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中壩文瀚小學共建的“美大書屋”揭牌儀式也同步舉行。美大控股集團攜手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共同捐贈圖書近3000冊,包括歷史文化、科學知識、中外名著等內容,厚厚的圖書被搬到書屋裏,並按照類目擺放好位置。“建立‘美大書屋’,旨在改善孩子們的讀書條件,為孩子們提供一個學習的小園地,希望豐富的課外讀物能幫助孩子們增長知識,開拓眼界。”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副秘書長楊聰表示。

美大控股集團與新促會、校方共建的美大書屋投入使用 

除了送上飄滿濃郁書香的書屋外,美大控股集團的“老師們”還為孩子們帶來了精心準備的公益課,包括衛生習慣養成、中英文雙語課、愛國勵志故事等主題,幫助孩子們拓展眼界,提升認知。孩子們被精彩的內容所吸引,並積極參與遊戲互動環節,教室內外洋溢著歡聲笑語。  

大涼山深處的中壩村,位於四川省喜德縣東南部,是全國88個超千人貧困村之一,也是喜德縣唯一一個超千人的貧困村。全村5225人,貧困人口1028人。通過此前對中壩村多次實地考察,美大控股集團結合自身技術、研發、管理優勢,制定了包含産業扶貧、文化助殘、教育扶貧在內的可行性強的精準扶貧幫扶方案。其中,2萬頭肉牛育肥場産業扶貧項目是重頭戲。該項目計劃在當地搭建起8萬平方米現代化牛舍、容積13萬立方米地上式青貯窖、日處理400噸糞污處理設施,以及日製作精料100噸的飼料廠等相關配套設施。投入運營後,由於採用肉牛集中育肥、“公司+農戶”合作養殖的模式,可以很大程度上解決當地貧困戶在資金、技術、管理、市場等方面的難題,降低經濟風險,提高經濟收入,對促進中壩村當地就業、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具有重要意義。

孩子們在聽公益課 

除了開展産業扶貧,帶動中壩村的經濟發展外,美大控股集團還關注到了當地老弱病殘人群、貧困人群的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今後,美大控股將聯合更多社會機構團體,通過文藝匯演、攝影展等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不斷滿足當地群眾的精神文化需要,提升村民整體精神面貌。此外,教育扶貧方面,美大控股將在對中壩文瀚小學捐贈的基礎上,持續開展送公益課、愛心助教、改善教學設施、資助貧困學生等一系列活動,為當地孩子送溫暖、送知識,同時送志氣,送信心,以科教力、文化力助力中壩村脫貧攻堅。 

美大控股集團自2009年成立以來,一直在社會公益之路上篤定前行,無論是捐資助學、為特殊人群圓夢,還是向疫區捐獻醫療物資,這都源自企業濃厚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未來,美大控股集團將更加深入參與脫貧攻堅,充分發揮企業自身優勢,積極主動為脫貧攻堅作出更大貢獻,並不斷用更好的産品和服務去回饋社會、回饋國家,為國家建設添磚加瓦。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