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人民公僕>
二十年如一日 守護綠水青山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0-30  責任編輯:楚丹

新華網西寧10月28日電(魚昊)“植樹造林造福子孫後代,就要守住它、滋養它。”這是趙萬林經常説的一句話。作為青海省海東市平安區林業和草原局林業站副站長,他數十年如一日,守護著那“一片綠”,將最美好的青春無私奉獻給了林業工作。

趙萬林為學生們上了一堂植樹造林課。(受訪者供圖)

對於學法律的趙萬林來説,學起林業專業知識確實很費勁,那些病蟲害的專有名詞異常陌生,但他堅持下來了,不斷向農民學、向技術人員學、向書本學。不到半年功夫,他就熟悉了工作環境、工作對象。在與群眾打交道的過程中,一米七八的個頭,脾氣直來直去,給群眾留下了“不拐彎抹角,好相處”的印象。

2003年至2018年間,趙萬林多次參加國家森林資源連續清復查、森林資源二類調查、公益林監測。趙萬林的同事告訴記者,這些林業重大調查工作責任大、任務重、很辛苦,但是每次有這樣的調查任務,趙萬林都是主動請纓參加。

“清查是為了及時掌握全區森林資源、生態狀況現狀和動態變化趨勢,為林業發展規劃和政策措施制定提供客觀、科學的依據。”趙萬林説,在清查過程中,他和他的團隊經常連續幾個月跋山涉水,認真、細緻搞好每一個監測點。多年來,平安區調查任務進度和調查品質都位居全省前列。

趙萬林經常與其他科技人員一起深入到林區、林業基層推廣單位,積極主動參與組織編寫教材、授課,培訓全區林業專業技術人員、農村科技示範戶。對百姓不理解的政策,他總是耐心講解,對育苗、造林的林業知識,手把手地教,直到教會、教懂為止。

2004年以來,趙萬林參加並完成了《主要造林樹種苗木品質分級》《主要造林樹種種子品質分級》《主要樹種造林技術規程》《主要造林樹種育苗技術》《封山(沙)育林(草)技術》等青海省林業行業地方標準的制定與實施。

2000年至今,他們累計參與完成退耕還林工程10.62萬畝、退耕還林周邊荒山造林18.35萬畝、鞏固退耕還林成果造林10.696萬畝、封山育林1.9萬畝,涉及平安區五鄉三鎮、83個行政村。

20年來,憑著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精神,趙萬林堅持自己的擔當和使命,在漫漫山野間,默默守護著片片山林。(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