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蘇州吳中高新區綜合為老服務中心啟用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0-26  責任編輯:楚丹

10月23日上午,重陽節前夕,在蘇州吳中高新區全區首家綜合為老服務中心正式投入運營,標誌著當地社區養老翻開嶄新一頁。這是吳中高新區延續“全國第三批智慧健康養老應用試點示範街道”優勢,把“健康養老跨界服務應用示範項目”“國家百萬減殘工程”心腦健康適應微診所項目與老人需求深度結合,進行的又一創新實踐。

服務中心揭牌儀式

吳中高新區綜合為老服務中心面積約700平方米,整合為老、助殘、衛生、社區治理條線資源,內設生活照護、活力文娛、社會組織、智慧康養四大分區,16個獨立空間。作為全區首家全鏈條、有梯度、可輻射的綜合性社區養老服務設施,老人們除了可享受常規的文教體娛服務外,還可享受助餐、醫療等多樣服務。

在服務功能上,中心突出智慧康養和智慧化場景應用,涵蓋運動康復、心腦慢病管理干預、中醫康復等功能的綜合性康養服務、家庭適老化改造體驗、康復輔具租賃等功能區直接下沉到社區,全方面、精準化的為社區老人提供家門口的養老服務。

未來,吳中區將結合吳中高新區綜合為老服務中心的建設經驗,持續對轄區內日間照料中心提檔升級、提質增能。在每個鎮(街道)打造集“醫、養、康、護”四位一體的綜合為老服務中心,通過社會化運營的方式,提供多元化養老服務,全面提升社區為老服務能力,打造吳中養老的“15分鐘生活圈”。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