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母親健康快車·愛心巡診周”活動走進貴州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0-20  責任編輯:楚丹

“母親健康快車”發車儀式暨愛心巡診周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為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決策部署,10月16日,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中國女醫師協會、貴州省婦聯、貴州省衛健委共同主辦,貴州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畢節市婦聯、畢節市衛健委、納雍縣人民政府承辦,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支援的“母親健康快車·愛心巡診周”活動在貴州省畢節市啟動。巡診活動為期四天,以“母親健康快車”為載體,聚合相關專業醫學領域的專家和行業帶頭人,在當地婦聯和醫療機構的密切配合下,為基層群眾“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識、送健康服務”,在當地的醫院、社區、學校、鄉村開展多種形式的健康服務。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空集團公司原黨組書記、副總經理、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長、中國婦女展基金會副理事長王銀香,貴州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楊曉曼,貴州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蔣耘,貴州省婦聯副主席楊靜,貴州省衛健委副主任張巍,畢節市委副書記張翊皓,中國人保公益慈善基金會理事長王和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啟動式。

畢節市委副書記張翊皓在講話中表示:在畢節市按時、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開啟貫徹新發展理念示範區建設的重要時刻,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和中國人保在我市三個深度貧困縣開展母親健康快車愛心巡診活動,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依託母親健康快車,打造集救助、義診、宣教為一體的綜合公益服務平臺,加大宣傳力度,普及健康知識,消除因落後引發的各種健康隱患;充分發揮母親健康快車項目作用,合理調節醫療資源流向,促進資源配置的均衡性、合理性,讓更多貧困婦女兒童享受平等的優質醫療服務。

畢節市委副書記張翊皓講話

王銀香副理事長在講話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作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決策部署,強調用健康扶貧趕走脫貧“攔路虎”。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作為全國婦聯領導下,以婦女和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的國家5A級公益慈善組織,始終把促進婦女兒童健康作為工作重點。截至目前中國婦基會共向貴州捐贈189輛“母親健康快車”,為19654名貧困兩癌患病婦女發放救助金。在“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我們帶著來自北京、雲南、吉林等地的醫療專家來到貴州,希望通過“巡診周活動”對當地醫院及醫務人員診療水準提高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同時能夠增強女性自我保健意識、樹立正確的健康理念,使當地女性健康水準得到相應的提升。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王銀香致辭

中國人保公益慈善基金會理事長王和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中國人保集團作為與新中國同生共展的大型金融保險企業,人民保險,積極承擔著企業的社會責任,將自身的發展與國家的興旺、社會的進步、人民的福祉緊緊的聯繫在一起。自2013年以來,通過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向新疆、甘肅、雲南、西藏捐贈了121輛母親健康快車,連續兩年支援愛心巡診周活動,累計捐款超過了2100萬元,努力做到有溫度的人民保險。我們希望中國人保捐贈的母親健康快車所到之處,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多的醫療便利,讓更多的婦女兒童能夠得到關愛和幫助,共用小康。

中國人保公益慈善基金會理事長王和講話

啟動式上,中國人保共向貴州省捐贈10輛母親健康快車,總價值168萬元。出席活動的嘉賓共同向受益地區代表頒發了母親健康快車“金鑰匙”。

中國婦基會向中國人保頒發捐贈證書

向10家項目醫院頒發金鑰匙

貴州省衛健委副主任張巍宣佈愛心巡診周活動啟動

貴州省婦聯主席楊曉曼宣佈母親健康快車發車

中國女醫師協會第四屆理事會副秘書長任在晉,中國生命關懷協會副秘書長、心理學教授謝玲,兩位專家已經是第三次跟隨“母親健康快車”愛心巡診醫療團隊來到基層,這兩位專家都已年逾六旬,卻不畏艱辛、迎難而上,她們表示:“只要巡診周需要,基層的群眾需要,我們就會義無反顧的來貢獻力量”。她們展現了醫務工作者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和高尚情操。

中國女醫師協會第四屆理事會副秘書長任在晉帶領醫護人員宣誓

啟動式後,科普大講堂隨即展開,任在晉秘書長為現場群眾講解“女性健康30條”,並向現場群眾免費發放健康手冊。

下午愛心巡診醫療團隊奔赴納雍縣利園街道蟠龍社區,為居民開展婦産科、兒科、慢性病方面的義診和諮詢。

專家團隊為蟠龍社區群眾義診

同時,心理專家謝玲教授來到了納雍縣二中,為初一年級學生做心理健康講座,幫助他們熟悉和適應新的學習環境,疏解學習心理壓力和緊張情緒。

心理講座照片

巡診週期間,愛心巡診醫療團隊將分別前往畢節市的納雍縣、威寧縣、赫章縣,走入當地社區、鄉村、醫院、學校以及貧困戶家中,開展義診、科普講座及探訪。為畢節市以及周邊地區的農村和貧困地區的群眾,提供直接優質的專業醫療服務,向基層醫務工作者提供專業技術培訓。2020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健康扶貧是這場硬仗中的關鍵戰役,事關打贏脫貧攻堅戰全局。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將繼續統籌社會力量,將更多的關愛帶給婦女姐妹們,為助力建成全面小康、實現健康中國做出積極貢獻。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