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以“愛”之名,始於足下,“善行者”聯想堅定前行
聯想再啟善行者征程,用愛詮釋社會責任擔當
徒步+公益,“善行者”聯想始終在路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0-19  責任編輯:楚丹

10月17日,2020北京善行者活動正式拉開帷幕,39支聯想的“善行者”隊伍圓滿完成了將近40公里徒步挑戰。

今年是聯想成立36週年,在此之際,聯想邀請員工及家屬參加這場公益之行,體現了一家老牌民族企業的社會責任擔當,也是聯想關愛社會,關注公益,關心員工最好的詮釋。

延續愛的奉獻,聯想在善行之路上堅定向前

10月17日上午,“砰”的一聲發令槍響,在熹微晨光下寧靜的居庸關長城瞬間變得活躍起來,由聯想員工和家屬組成的39隻隊伍,衝出起跑點,開始了這艱辛的40公里徒步之行,並且完成挑戰,募集來的善款,用於善行者【愛加餐】公益項目,旨在改善貧困地區兒童的營養狀況,助力其全面發展。

善行者是中國扶貧基金會于2014年發起的一項公益和運動相結合的大型戶外徒步籌款活動,鼓勵大家4人組成一隊,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難,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40余公里徒步挑戰,動員身邊的人以實際行動支援公益,關愛貧困地區兒童及弱勢群體,助力公益事業發展。  這也是聯想連續第二年參與善行者活動。

在今年,聯想組織39支隊伍參加,156人參與,累計860萬步數,共捐贈善款50余萬元,這是今年聯想用實際行動支援“善行者”公益的成績。挑戰公路+山路+叢林的40公里路程是種勇氣,完成挑戰,則是聯想人對於公益,對於愛的堅持和執念,更是聯想36年來,一路不畏艱難,披荊斬棘的真實寫照。

路有盡,愛無盡,聯想不止於此

作為致力於中國智慧化變革的推動者和賦能者,聯想做的遠不止於此,縱觀今年,聯想還有許多公益之舉。

2020年開始,“新冠”疫情在湖北爆發,聯想第一時間為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捐贈全套IT設備總計2712台,同時派駐聯想的志願工程師進駐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與醫護人員並肩作戰,為醫院提供包括聯想設備在內的所有IT運維服務,直至醫院疫情結束。

在疫情肆虐倒逼之下,學校關閉停課,在全國各地都上起了網課。然而,而購買網課設備的費用,讓那些月收入不足千元貧困學生的家庭難以承擔。聯想立即與中國扶貧基金會共同發起“聯想益學堂”公益項目,為湖北漢川、大悟、紅安、隨縣等四地8185名貧困學生提供價值千萬元的聯想平板、上網卡和洋蔥學院一年免費賬號,讓孩子們停課不停學。

對於貧困兒童生活、教育,一直是聯想公益關愛關注的焦點。2019年以來,聯想先後為四川涼山州、雲南楚雄等地捐贈智慧教室60多套,總價值超過1200萬。而在今年,聯想還將陸續為甘肅、雲南等地捐贈總價值超過1000萬的智慧教育軟硬體一體化解決方案,同時聯想基金會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合作,共同開展鄉村兒童教育資訊化項目,以智慧教育推動貧困地區教育水準提升,助力脫貧攻堅。

聯想恪守初心,堅定踐行社會責任

聯想的“善行者”們募集的善款將用於改善貧困地區孩子們的生活條件,為貧困地區的孩子們的飲食增加一份營養。小的一份早餐,大到一個産業,聯想的“善行者”們正日復一日的努力前行,推動著國家不斷前進與發展。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在談到聯想在企業社會責任的行動時強調:“一個企業家僅對員工、對股東盡責是不夠的,也需要對社會盡責,社會責任感是不可或缺的企業家精神的一部分。”

近年來,中國航太、大飛機、“超級電腦”、“網際網路+”等重大工程中都閃耀著聯想的名字。在申辦奧運會、舉辦奧運會、“非典”、“新冠”爆發等重要時間,聯想以捐贈資金、技術支援、成立協會等實際行動踐行報國初心。

在後疫情時代,聯想積極輸出自身經驗幫助産業、客戶恢復生産,推動自動化、數字化、智慧化轉型,提高全要素生産率。聯想不斷挖掘前沿智慧科技的潛力,依託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深耕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領域,推動人工智慧和智慧科技在工作和生活場景中的廣泛應用,為中國經濟的換擋升級和國際競爭力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貢獻。這正是企業社會責任在更高層次上的履行。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