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美麗中國>
MOMΛ公益 | 願每一粒種子,都能在貧瘠的土壤上傲然綻放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0-16  責任編輯:楚丹

把愛心播種在土壤裏

等到秋收的季節

就能收穫一群人的溫暖

公益不僅是行動,更是一種喚醒,喚醒每個人心底的愛,並將這份愛傳遞下去。自成立伊始,公益就是當代置業的精神內核之一,在綠色科技之路砥礪20年間,當代置業也不斷履行社會責任,將公益事業作為心頭使命,每一年都用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的地方,點亮一盞盞心燈。

繼2019年跋涉3000公里,走進雲南董幹鎮嘎啊小學後,2020年10月12日,由當代置業聯合中經聯盟、中華慈善總會小彩象夢想基金、第一資産及旗下企業共同舉辦的愛我家園行動之「MOMΛ盒子奇幻記」再啟新程,這一次當代置業將溫暖傳遞至湖北省襄陽市石花鎮五家洲小學。

擁有64年建校史的襄陽市石花鎮五家洲小學,先後被評為“縣教育教學先進學校”、“縣百名孩子留守家園示範學校”。238名學生中,就有157名留守兒童,單親家庭學生16人,孤兒1人,特困生6人,他們家庭經濟來源有限,甚至入不敷出。但即便是這樣,他們仍然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渴望通過讀書來改變未來。

經濟條件的貧乏,讓五家洲小學在教學資源上也面臨嚴重短缺——不只教室的電子白板老舊失修,老師的辦公電腦嚴重不足,連孩子們最基本的圖書資料也有近3000本的缺口。學校,是孩子們唯一的夢想港灣,他們的夢想需要有人來守護。

愛心扶貧給孩子成長的力量

一顆星可以驅走暗夜,一盞燈可以照亮前方,一次幫扶可以成就一群奇幻童夢。12日上午愛心企業-當代置業與中經聯盟以及中華慈善總會小彩象夢想基金志願者一行,從武漢出發,驅車5個半小時抵達五家洲小學,五家洲小學校長王大欽對志願者的到來表達了誠摯的感謝。

啟動儀式上,谷城縣人民政府雷曉紅縣長、石花鎮政府艾婧鎮長、當代置業副總裁兼華中區域公司總裁殷峻岩、谷城縣教育局陳良清局長等領導對此次活動發表了致辭,“愛我家園行動之MOMΛ盒子奇幻記”正式啟動。

當代置業副總裁兼華中區域公司總裁殷峻岩參與捐贈儀式

實質上,MOMΛ盒子愛心活動從當代置業上市週年慶當天就已啟動,歷經三個月的努力,MOMΛ家人共捐助了30萬元的愛心善款。當代置業在了解到學校及學生的現狀後,決定向基金會捐款30萬元,用於湖北當地教育事業,捐贈給五家洲小學5萬元購置學習生活用品,併為孩子們送上了暖心的MOMΛ盒子,期望精心挑選的棉服和手套,能讓即將到來的冬天不再寒冷。

生活大多數時候都是平淡無奇的,但好在總有些充滿溫馨的記憶,讓時光值得收藏。當代置業為孩子們精心準備了一場暖心的生日會。對於留守貧困兒童而言,他們很久沒有和父母共度生日,更沒有開過盛大的生日趴,僅僅是甜美的蛋糕、彩色的蠟燭、真摯的祝福,就足以讓他們感受到被呵護的溫暖。當生日歌唱響,畫面溫暖且珍貴。

感受課堂點亮心燈向光而行

當代置業深諳,物質只能解一時之困,唯有知識才能點亮未來。除了助學基金,在這一次MOMΛ盒子奇幻記活動中,公益團隊還給孩子們帶了來MOMΛ公益課堂的體驗,包括VR科技課,英語課,建築課,音樂舞蹈課,美術課,心理健康與生理衛生課,讓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裏捕捉美好。

此外,MOMΛ公益課堂新增了少兒法律課,讓孩子們增強未成年人法律意識,在安全穩定的教育環境裏健康成長。以上全部課程的老師都是來自當代置業以及第一資産旗下的企業志願者,他們都嘗試著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孩子們在短暫的時光裏,去接觸更新的科技、接收更新的知識,希望課堂上的內容,能幫助孩子們勇敢追求更好的未來。

貧瘠之土總有夢想傲然綻放

即便土壤貧瘠,但夢想之花永不凋零。此次五家洲小學之行,志願者還為三個特困家庭的孩子們送上了關懷,縱然被生活壓彎了脊梁,但這些困難從來沒有阻斷他們上學的渴望,用知識改變命運的夢想也一直在心底燃燒,知識對他們而言實在太重要了。

當代置業副總裁兼華中區域公司總裁殷峻岩關懷貧困家庭

“社會的改變,不是一個人做了多少,而是大多數人都做了一點。我們希望每一粒種子在貧瘠的土壤上,都能盛開出最美的花朵”,當代置業副總裁兼華中區域公司總裁殷峻岩如是説到。

從2014年到2020年,MOMΛ盒子已走過了6年光景,為無數需要幫助的人帶去溫暖。當代置業以公益為己任,不斷踐行自身承諾,以物質和助教的方式關注兒童,關注教育,當代人的腳步從未停歇。當代置業不僅以大愛溫暖社會,更以“綠色科技”之風溫潤千家萬戶,作為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當代置業將持續踐行“與善同行”的企業理念,秉正心,行正道,為社會貢獻更多正能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