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關注防災減災 減少災害風險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0-14  責任編輯:楚丹

10月13日是聯合國國際減災日。

自然災害,會造成生命損失和巨大的社會、經濟動蕩,每年導致數以百萬計的民眾流離失所。

水災:

↑這是10月4日在法國尼斯附近的聖洛朗迪瓦爾拍攝的暴風雨襲擊後的海灘。法國東南部濱海阿爾卑斯省等地10月2日起遭遇暴風雨襲擊,引發的洪水造成橋梁倒塌、道路被毀、房屋受損及大面積停電。新華社發(塞爾日·阿烏齊攝)

↑7月26日,在印度比哈爾邦達爾彭加,人們在洪水中出行。新華社發

↑8月8日,南韓首爾的漢江水位上漲,盤浦漢江公園被淹。新華社記者王婧嬙攝

↑7月27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附近的蒙希甘傑,貨車通過被洪水淹沒的路段。南亞多國遭受了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洪水襲擊。新華社發

火災:

↑這是8月2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河濱縣拍攝的山火。7月31日燃起的這場山火迫使約8000名當地居民撤離家園,超過1300名消防員參與滅火工作。新華社發

↑這是8月19日在美國舊金山灣區聖馬特奧縣風山自然保護區拍攝的山火引發的煙塵。舊金山灣區發生的多起山火持續蔓延,造成數萬人疏散,20多個公園關閉。新華社發(董旭東攝)

↑這是9月18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拍攝的“山貓”山火。新華社發

地震:

↑6月23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家醫院的患者被轉移到室外避險。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當日發生7.5級地震。新華社發(弗朗西斯科·卡涅多攝)

↑這是3月22日在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拍攝的在地震中損毀的建築物。薩格勒布以北22日發生5.3級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受損。新華社發(埃米察攝)

乾旱:

↑這是8月26日在土耳其埃迪爾內拍攝的向日葵田。受高溫與乾旱天氣影響,土耳其西北部地區今年向日葵産量下降。新華社發(奧斯曼·厄爾薩爾攝)

聯合國12日發佈報告説,全球自然災害總數在21世紀前20年大幅攀升,特別是氣候相關災害數量出現“令人震驚”的增長。

↑這是藝術家在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一棟地震損壞的建築上製作的藝術品——“縫合的紅心”。新華社發(西穆諾維奇攝)

在防災減災中採取行動,最大限度減少自然災害帶來的風險。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