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寧波:公交司機送出1隻暖心口罩引來600隻愛心口罩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0-13  責任編輯:楚丹

央廣網寧波10月12日消息(記者曹美麗通訊員趙麗萍)乘客上公交車後發現沒帶口罩,公交車司機把備用口罩送給了她。讓人意想不到的是,3天后,女乘客竟送來了600隻愛心口罩。發生在浙江寧波的這一愛心事件,讓人倍感暖心。

10月10日上午9點半左右,一輛私家車開進了寧波公交集團天水家園現場站。一位年約40歲的女士下車後,從車裏搬下來一大包口罩,走進了調度室,請工作人員把這些口罩轉交給819路的公交司機。

口罩上面還附著一張紙條,寫著:善小而為之,為819路司機點讚,暖人暖己暖城市,不知你是誰,因愛而愛。

事情要從10月7日説起。這位女士姓鄔,10月7日傍晚6點不到,鄔女士在寧波市江北區水尚闌珊公交站上車後發現自己沒有帶口罩,正準備下車時,駕駛員金劍鋒拿出了自己備著的口罩給了她,解決了她的燃眉之急。

這原本只是一件小事。寧波市公交集團黨委副書記董聞琦告訴記者,在疫情期間,寧波的公交車司機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乘客上車必須戴口罩。不過,為了以備不時之需,每輛公交車上都備有幾隻應急口罩。“像這種給乘客送應急口罩的事情,是常有的事。”

然而,就是這樣一件小事,卻深深地感動了鄔女士。“第二天,我在其他地方又看到了其他的乘客,因為像我這樣因為沒有戴口罩,上不了公交車,所以我就想買600個口罩,通過司機師傅的愛與善傳遞出去。”

就這樣,鄔女士給公交車站送去了600隻口罩。這下輪到公交司機金劍鋒感動了。那一天,金劍鋒正好在上班,當他到達現場站準備上班的時候,看到了這600隻口罩。“看到一大堆口罩放在那裏,我當時的心情真的是,讓我很感動。”

寧波市公交集團黨委副書記董聞琦介紹説,這600隻口罩將全部用於819路的12輛公交車上,他們要讓鄔女士的愛心繼續傳遞下去。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