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美麗中國>
河北省城市綠道綠廊總長度超3000公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10-13  責任編輯:楚丹

年均增300公里以上!河北城市綠道綠廊總長度超3000公里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的“超級綠道”——城市慢行綠色景觀通道正式啟用,成為市民新的熱門“打卡”地。

全長10.5公里的綠道,以高架橋梁貫穿唐山東湖花海、陡河、抗震紀念碑廣場、南湖等多處景點和城市公園綠地,是融生態修復、休閒運動、文化宣傳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型城市慢行綠色景觀通道,成為河北省城市綠道綠廊家族中的“新星”。

城市綠道綠廊,以其帶狀綠化、慢行交通功能發揮著改善生態環境、拓展城市功能空間等作用。“十三五”以來,河北省將城市綠道綠廊建設納入河北省園林城創建和縣城建設攻堅等工作,城市綠道綠廊年均增長300公里以上。

依河而建,打造鬱鬱蔥蔥的親水綠道。石家莊市沿城區北部的滹沱河、太平河建設了全長59.6公里的城市綠道。綠道兩側,採用近自然手法種植的植物,呈現出層次分明、色彩豐富的優美景觀;驛站、親水準臺、健身廣場等服務設施的配備,豐富了綠道功能;“電瓶車+自行車+步行”風景綠道環線,為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安全、便捷、專屬路線。

傍海環山,打造功能齊全的綠色長廊。近年來,秦皇島市建設了濱海、田園郊野、環山等多種形式的綠道系統,傾力打造旅遊景觀綠道、海濱生態廊道、潮河綠道等40余條城市綠道綠廊,累計長度約450公里。尤其是濱海綠道,依託海岸線,串聯起多個海灘、公園、浴場,沿途可觀海、觀鳥,並充分結合兩側地形、水系以及既有植被等,點綴種植適宜花草,建設休憩遊覽空間,成為一條靚麗的風景長廊。

截至目前,河北省11個設區市、2個省直管市、115個縣(市)完成了《城市綠道綠廊建設規劃》編制,並且均建設了一定里程的綠道綠廊,全省城市綠道綠廊總長度達到3000公里以上。

省城市園林綠化服務中心副主任岳曉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將繼續完善城市綠道綠廊規劃和技術標準,著重完善功能設施,結合道路綠化、水系整治、生態修復、公園建設、山體綠化等推進綠道綠廊建設,將城市公園、綠地有機連接,形成串聯成網的線形綠色遊憩空間和健身休閒慢行系統,同時也為城鎮內動物繁衍、遷徙提供綠色生態廊道。(記者宋平)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