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艾默生電氣攜手中國紅基金在貴州援建“博愛校醫室”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9-23  責任編輯:楚丹

2020年9月17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援建的貴州省威寧縣第一小學“博愛校醫室”在畢節市威寧縣舉辦揭牌儀式,標誌著中國紅十字基金會2020年在貴州省援建的8所“博愛校醫室”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為疫情防控下的學生復課複學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艾默生電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管嬌、員工關係總監徐海紅,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博愛助學中心主任陳珞,貴州省紅十字會聯絡部部長人何峰,畢節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專職副會長鄧韜,威寧自治縣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鄒一南等出席活動。

陳珞在致辭中表示,校醫室是學校開展衛生健康工作的基礎,2020年8月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和教育部聯合發文,提出了加大“博愛校醫室”建設,深入開展校園紅十字應急救護培訓等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針對貴州省中小學校校醫室普遍缺乏情況,中國紅基會繼2016年在畢節援建10所“博愛校醫室”之後,今年在艾默生電氣和支付寶公益、美團公益平臺愛心用戶的捐贈支援下,在貴州省再次援建8所“博愛校醫室”,其中畢節市5所,黔東南黎平縣3所,幫助地區改善校園醫療衛生條件,提高青少年兒童的健康素養。

管嬌表示,艾默生電氣(中國)一直以來積極履行企業社會公民責任,借助中國紅基會等公益平臺致力於公司所在社區、校園生存發展境況的改善,參與每個公益慈善項目,都是全員、全心、全過程地投入,全心全意以行動回報社會。“博愛校醫室”項目非常有意義,企業今後還將繼續投入,為促進青少年兒童的身心健康做出更大的貢獻。

威寧縣第一小學副校長劉惠和少先隊員代表譚鍇睿分別發言,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愛,“博愛校醫室”項目給了師生生命健康最好的保障。劉惠表示下一步學校將從完善工作制度、師資配備、師生體檢、健康課程設置、健康檔案健全、急救知識、疫病預防以及應對突發公共事件能力提升等方面去發揮博愛校醫室的作用。

涓涓細流匯成江河,小小的舉動引領著孩子們健康成長,為了表達謝意,儀式上,少先隊員們將親手繪製的一幅幅精美的博愛校醫室美術作品獻給與會嘉賓,並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合唱《彝山杜鵑紅》和《摘菜調》。艾默生電氣代表也向少先隊員們送上精心準備的足球、籃球等小禮物。

儀式後與會嘉賓在校方陪同下參觀了建成的“博愛校醫室”,校醫劉艷向嘉賓介紹了校醫室日常衛生健康工作開展情況,全校3500多名學生,校醫責任重大,新學年校醫室煥然一新,增加了很多實用的設備,不由地提升了自己的工作熱情和責任感,一定認真履行守護師生的職責。

“博愛校醫室”建成後中國紅基會將與地方紅會一起持續為學校開展各項健康活動提供支援。活動當天,畢節紅十字會邀請了愛心企業愛爾眼科畢節分公司的專家為威寧一小三年級學生進行視力檢查和眼保健知識講座。

威寧一小揭牌活動結束後,中國紅基會與艾默生電氣一行還對畢節市實驗學校、畢節第一小學、畢節第八中學、畢節七星關區第二實驗學校援建的“博愛校醫室”進行驗收與參觀。

背景:

為助力經濟欠發達地區教育衛生事業的發展,2016年底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啟動“博愛校醫室”援建試點,截止目前累計投入約1600萬元,在貴州、江西、湖北、四川、新疆、雲南等省援建了165所博愛校醫室,舉辦了20期校醫培訓,開展各類體檢、健康教育活動100多場,取得了顯著的公益成果,2020年“博愛校醫室項目”被評選為中國慈善榜“年度優秀慈善項目”。

攝影:蘇冰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