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愛心藝術家>
傳承書法固文脈,翰墨飄香溢南海
書法教授黃斌武親臨上外三亞附中開展書法指導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9-15  責任編輯:楚丹

近日,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教育培訓中心書法教育教授黃斌武親臨上海外國語大學三亞附屬中學(以下簡稱:上外三亞附中),為廣大師生講解黃斌武練字法規範行楷“58條69字”口訣,受眾達300余人。

黃斌武是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漢字書寫三九訓練法8字規律”獲得者,是深圳市黃斌武書法培訓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致力於漢字書法研究數十年,他創立的“8字規律”將同類筆畫、同類結構漢字歸類後進行批量式訓練,真正實現了規律大發現、書寫大減負。

 黃斌武教授授課中

黃斌武冒著酷暑、汗流浹背、不辭辛苦地在各個教室巡迴指導,耐心細緻地向廣大師生分析講解5869字”口訣的具體內涵。他敬業負責的工作態度,強調“意在筆先”的書法理念受到了師生的一致認可。大家表示,聽了黃教授的講解,刷新了對書法的認識,對學好書法更有信心了。

黃斌武指出,中國書法藝術作為中華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號之一,承載著中華五千年的文明,承載著時代更疊下人民的信仰,也向世界傳遞著中華民族的風采。200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中國書法”列入了《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標誌著中國書法的發展進入到了一個新的歷史紀元,傳承好中國書法是每個炎黃子孫的責任。

黃斌武強調,上外三亞附中的師生是最優秀的師生,學習、領悟、練習書法的能力很強,他對師生學好、練好、傳承好書法滿懷信心。他還向學校提供了相關書法教學資料,對學校完善書法教學規劃、組織背誦5869字”口訣、開展書法評比表彰等提出了自己獨到的建議。

據悉,黃斌武教授在本學期內還會再次親臨學校開展書法指導。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