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曬“光碟”成為莆田邊防新風尚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9-15  責任編輯:楚丹

“吃光碟中餐,今日不剩飯”,9月3日清晨,在福建省莆田市東吳港區巡查後,莆田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一隊女警陳雅麗來到餐廳用餐,像往常一樣在微信群中曬圖片打卡“光碟”,秀麗的面容配上一對明亮的大眼睛,成了宣傳光碟行動的“形象大使”。

“以前,吃飯前喜歡給美食拍照,如今光碟拍照打卡‘才有范兒’。”今年24歲的陳雅麗,在莆田口岸守國門近4個年頭了,最近她和同事們都習慣在微信群裏接力打卡,自拍本人光碟的照片。她説,通過朋友圈、抖音等平臺倡議光碟接力,共同記錄生活點滴,目的是一傳十、十傳百,讓光碟行為成為一張亮麗的警營名片。

陳雅麗認為,一些年輕人浪費食物主要是因為“認識不夠”,只要宣傳到位,形成風氣,就像以前的剩菜打包一樣,光碟行動也會成為大家的習慣。“我明顯感受到‘舌尖上的節約’最近已經成為我們警營的新風尚。”

“今天是我光碟打卡的第13天。”該站政委劉仁東在單位微信群裏,配了一張“光碟”圖片,獲得不少點讚。“我會一直響應光碟行動,也會帶動身邊人一起踐行。”他説,對餐飲浪費説“不”,需要全社會齊心協力。吃完飯後,作為“光碟”的獎勵,劉仁東還多獲得了一盒酸奶。(通訊員吳志記者高建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