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中科院新型凈化過濾媒介效能獲肯定,艾易西助力“開學季防疫”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9-14  責任編輯:楚丹

  開學季,社會公共生活和公共衛生防疫等問題再次成為公眾關注焦點。

  隨著國內科研領域對疫情新型防控設備及材料研發的持續深入,中科院STS重點項目率先取得突破性進展,成功研發出一種名為“AS-Sorb殺菌除菌過濾媒介”的新型材料。該材料能有效用於殺滅細菌、真菌和病毒等病原體。目前,“AS-Sorb殺菌除菌過濾媒介”在艾易西(中國)環保科技公司的努力下,正式實現産品應用,給2020秋冬疫情防控帶來利好消息。

  開學季疫情防控迎來“大考”

  中科院聯手艾易西研發新型凈化濾料獲突破

  2020秋季開學因疫情而變得特殊,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學校全面複學復課是整個社會面臨的一場“大考”。開學以來,各級各類學校始終緊繃疫情防控不放鬆,嚴格落實各項措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平穩進行。

  後疫情時代的首個正式開學季,學生群體在校病毒防範意識正逐步深入人心,校園生活正逐步恢復正常。作為典型的流動性高、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校園的疫情防控難度大、要求高。除了加強個體防範、精細管理以外,安全高效的消殺手段以降低校園內病毒傳播風險始終深受關注。

  由於病毒極易通過接觸和飛沫傳感,校園防疫尤其是低學齡兒童的預防工作面臨巨大挑戰。目前,校園等公共空間的病毒消殺方式主要以紫外線和臭氧消毒或噴灑藥物來實現,所使用的産品要求無毒、環保,且需要避開上課時段清空學校師生方能進行,面臨成本和時間的雙重困境。在防疫常態化的大背景下,更安全高效的消殺方式亟待破題。

  自疫情爆發後,國內的科研領域對新型防控設備及材料的研發始終在不斷深入。中科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聯合艾易西(中國)、徐州中科艾易西著手組織科研攻關團隊,率先研發出“AS-Sorb殺菌除菌過濾媒介”,這種材料可以有效滅活細菌、真菌和病毒等病原體,尤其是用於空氣凈化設備中,可以實現“人機共存 持續消殺”。

  “AS-Sorb殺菌除菌過濾媒介”的凈化原理是破壞病毒外層蛋白質活性來實現快速滅活,它的廣泛使用,可以高效攔截和滅殺病毒,直接破解學校等人員密集型場所目前面臨的的消殺難題,有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2020秋冬病毒防控仍需謹慎

  後疫情時代空氣消殺需求正全面升級

  後疫情時代,“在疫苗誕生前,人類要做好和病毒長期共存的準備”正逐漸成為共識。

  從長遠來看,我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還不是2020首個開學季,而是即將到來的秋冬,疫情防控又將“滿弓滿弦”,秋冬疫情走勢如何、現有防控技術能否滿足需求成為首要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新型“AS-Sorb殺菌除菌過濾媒介”已經在應用領域實現了科研成果轉化,首批産品已低調面世,疫情防控技術手段升級已初見端倪。

  秋冬季節低溫天氣會使呼吸道排入外界的病毒存活期延長,且在寒冷刺激下,人的抵抗力相對較弱,病毒容易趁虛而入,因此秋冬一向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疫情期間,病毒診斷和診療更加困難複雜,在諸多不確定因素條件下,更應提高警惕做好防護。秋冬季節公共空間的消殺工作需要強有力的技術支援,以艾易西為代表的環保高科技企業正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加速科研成果轉化,為2020秋冬疫情防控全力提供高科技産品保障。

  2017年初,艾易西(中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落戶徐州,作為“四新經濟”中的“新技術”企業實現快速發展,並與中科院合作組建研發團隊,共同研發出AS-Sorb殺菌除菌過濾媒介。2019年疫情爆發後,艾易西(中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第一時間向防疫一線捐贈價值400余萬元的空氣凈化設備。

  目前,一條800噸AS-Sorb過濾媒介的生産線已在艾易西(中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並投産,且具備過濾模組生産能力。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搭載AS-Sorb殺菌除菌過濾媒介的首批家用型空氣處理器産品已在天貓上線,目前公司滿負荷生産仍供不應求。

  下一步,公司投資三億元、佔地54畝的艾易西(中國)環保科技産業園建設將加快推進。有望助力2020秋冬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復工復産複學。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