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雨城:小少年大能量,“紅領巾”志願服務隊上線啦!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9-11  責任編輯:楚丹

  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人生道路上的路標。為引導轄區青少年用實際行動充分發揮少先隊員在精神文明建設中的作用,雨城區土橋社區于8月籌建“紅領巾”志願服務隊並招募志願者。

  9月5日,雨城區土橋社區“紅領巾”志願服務隊正式成立,20名隊員參加授旗儀式。成立儀式上,全體隊員齊唱《少年先鋒隊隊歌》、宣讀《“紅領巾”志願者倡議書》,土橋社區黨委書記在成立儀式上為“紅領巾”志願者授旗,以及發放“紅領巾”標識志願服。

  “紅領巾”志願者們莊嚴宣誓,承諾盡己所能,踐行志願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為建設美好社會貢獻力量。隨後開展的志願服務中,志願者們擦拭小區健身器材、撿拾白色垃圾、探望高齡老人,還陪老人聊天解悶、唱歌、打掃衛生,使老人感受到關懷和溫暖。志願服務結束後,隊長組織召開座談會,隊員們通過座談分享了各自的活動感想與收穫,並總結了活動中的不足,探討後期志願服務如何開展。

  一肯定三確認——“我是紅領巾!”、 “我會做什麼?”、“我要怎麼做?”“我做到了嗎?”是“紅領巾”活動的宗旨。他們在學校是少先隊員,在校外投身志願服務,服務社會,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紅領巾志願者的承諾,做新時代的小主人。他們傳播文明、傳遞愛心,為建設和諧社會不斷奮進,成長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展翅翱翔的雄鷹!

  下一步,土橋社區將通過“紅領巾”志願服務隊的成立,著力培育未成年人素養,有序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的開展,紮實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雨城區委宣傳部供稿)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