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四川 6年減貧605萬人(權威發佈)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9-10  責任編輯:楚丹

本報成都9月9日電  (記者宋豪新)9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四川成都舉行四川脫貧攻堅新聞發佈會,來自境內外39家媒體的記者參會。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作主發佈並回答媒體記者提問,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回答有關提問。

彭清華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川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發展機遇,緊扣“兩不愁三保障”目標,下足“繡花”功夫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工作紮實推進,取得了決定性成效,全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從2013年底的625萬人減少到2019年底的20萬人,年均減少100萬人以上,貧困發生率從9.6%下降到0.3%,甘孜、阿壩、涼山所有涉藏貧困縣全部摘帽,四川連續4年在國家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中被綜合評價為“好”的等次。

彭清華説,脫貧攻堅戰即將全面收官,目前四川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任務已基本完成,正在進行最後的查漏補缺和收尾收口工作。四川有信心、有決心,也有底氣衝刺“最後一百米”,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隨後,媒體記者圍繞攻克涼山深度貧困堡壘、應對疫情對脫貧攻堅的不利影響、開展“兩不愁三保障”回頭看大排查及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深入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及後續幫扶工作、解決相對貧困問題等踴躍提問。彭清華、尹力坦誠回應,用翔實的數據、鮮活的實例一一作答。

發佈會現場還同步舉辦了以“脫貧攻堅看今朝”為主題的展覽活動。發佈會結束後,國新辦組織中外媒體採訪團前往涼山州開展集中採訪。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0日 11版)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