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99公益日|掌門教育啟動"你好,掌門少年
"公益計劃向寧夏525所學校捐贈公益課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9-09  責任編輯:楚丹

以實際行動踐行公益,以優質教育護航成長。9月9日公益日,掌門教育正式啟動“你好,掌門少年”公益計劃,將為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西吉縣525所中小學及幼兒園捐贈積極心理學公益課堂。

該公益課堂由掌門教育攜手清華大學社科院積極心理學研究中心共同打造,針對教學活動中的學生、家長和老師三個群體,提供教育理念、思維模型解構、課堂實操、情緒引導等方面的指導,旨在通過積極心理學課程的學習,一方面引導孩子構建積極心態,激發孩子的內在學習動力,促使其主動學習、愛上學習,實現全面發展;另一方面,幫助老師、家長掌握正確引導孩子的方法,同時凝聚雙方之力為孩子健康成長營造和諧有序的成長環境,幫助孩子獲得專注的投入、健康的關係以及成就感,從而健康快樂成長!

一直以來,黨和國家對推動偏遠地區教育事業發展,教師隊伍素質能力提高給予高度關注,力求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實現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成為社會有用之才。

此次接受捐贈的525所學校,均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西吉縣,這裡地處偏遠,是國家和自治區扶貧開發重點縣,也是掌門教育長期定點幫扶的地區。此前,掌門教育曾多次為西吉縣捐贈圖書、課程,並將掌門標準化教師培訓體系通過“雲之教”公益計劃賦能該地區,在長期幫扶中了解到,該地區學校的學生大多是務工人員和勞務移民的子女以及留守兒童,每所學校都承載著周邊學生獲取知識的希望,也共同面臨著教師不足,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的困境,在積極教育上也鮮有涉及。

科學研究表明,積極心理和自我效能成正相關。當孩子積極樂觀時,會更自信、更容易適應新環境、更有主動學習的動力,也更易獲得成就、把握未來。

作為線上教育頭部,掌門教育率先將積極心理學內容引入課程的教研體系,建立符合兒童、青少年幸福成長需求的科學教學體系。此次,“你好,掌門少年”公益計劃將積極心理學優質課程賦能寧夏偏遠地區的525所學校,此舉既是掌門踐行頭部責任,傳遞教育關愛的自我堅守,也是推動教育公平的重要舉措。

讓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貧扶智的重要任務,也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重要途經。掌門教育創始人兼CEO張翼表示:“因為我們的幫助,孩子有了改變和成長;也因為優秀的人影響了更多人變得更加優秀,這是我們在教育扶貧中最大的收穫和快樂。掌門教育未來也將繼續踐行頭部企業責任,探索新型教育扶貧方式,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孩子獲得更高效、更個性化、更優質的教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