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紅地球攜手舒淇,支援世界自然基金會中國近岸珊瑚礁生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9-07  責任編輯:楚丹

近日,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深圳市一個地球自然基金會(OPF)聯合知名彩粧品牌RED EARTH紅地球,共同發起名為“賦活原色”的海洋保護項目,在三亞灣開展珊瑚礁生態修復與支援漁民社區可持續發展工作。

至2023年,項目方將與中國太平洋學會珊瑚礁分會、廣東海洋協會和中國科學院海南熱帶海洋生物實驗站一起,共同探索形成漁民參與環境保護共同管理模式的案例,人工干預修復珊瑚礁,並總結珊瑚礁生態修復的中國模式,希望為世界其他地區提供案例參考。同時透過培訓當地科普導師團隊,以漁民為主體發展珊瑚礁守護工作,提升社區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作為全球享有盛譽、最大的獨立性非政府環境保護組織之一的世界自然基金會,自1980年至今,已在中國資助數百個重大項目。發起方之一的一個地球自然基金會是WWF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其宗旨是通過保護生物多樣性,降低生態足跡、確保自然資源的可持續利用,從而創造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

RED EARTH紅地球成立於1991年,始終倡導健康自然的品質生活方式,滿懷對自然的無限敬畏,以尊重自然的低碳環保理念,展現和諧的原生之美。此次,紅地球品牌代言人——著名影星舒淇女士,也將共同響應此次紅地球發起的環保項目,希望能帶動更多人關注海洋生態,共同保護海洋,賦活原色。

公開報道顯示,受人類活動氣候變化的影響,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珊瑚礁正面臨大範圍衰退。海南南部地區的三亞珊瑚礁雖然在國內知名,但隨著社會經濟快速發展,過度捕撈和破壞性採挖、海水養殖,污水排放、近岸工程等多重人為因素影響下,三亞及整個海南島的近岸珊瑚礁生物資源遭到破壞,生態服務系統嚴重受損和失衡。

值得慶倖的是,隨著國家對生態文明的不斷推動,曾經威脅三亞珊瑚礁的人為因素被逐步移除,近岸珊瑚礁生態環境得到大幅改善。但由於三亞珊瑚礁區珊瑚幼體補充量偏低,珊瑚礁本身的自然恢復成為難題。因此,人工干預珊瑚礁恢復,已經成為改善珊瑚礁狀況的重要方法之一。

“賦活原色”海洋保護項目將在三亞灣海域建設“珊瑚苗圃”,並開展部分海域的珊瑚礁修復工作;同時扶助三亞西瑁洲島(以下簡稱“西島”)漁民社區提升可持續發展能力,將西島初步打造成一個以漁業社區為中心、以珊瑚礁為主題,集生態保護、科普教育、文化傳承、休閒觀光為一體、有特色優勢的魅力小島,從而達到促進漁民轉産轉業以增加收入和提高遊客生態環境素養的雙重目的,促進珊瑚礁的快速恢復,實現經濟、生態和社會效應的和諧統一。

RED EARTH紅地球總裁鐘婷婷女士表示,海洋不僅是人類生命的重要組成,也是自然之美的一種最好詮釋。讓廣闊的地球萬類共生,恢復自然純粹的原色,也是紅地球品牌對於原生之美的極致追求。他們將始終踐行品牌崇尚自然、愛護地球的初心。心懷對大自然的無限敬畏之意,以低碳環保的理念,將更高品質的産品和美感帶給消費者。

紅地球代言人舒淇女士在演藝工作之餘,也十分關注環保,曾參與相關公益項目,積極為環保發聲。在“賦活原色”行動中,RED EARTH紅地球專門從鮮活的珊瑚、晶瑩的細沙和溫柔的海波中吸取靈感,特別推出限定版彩粧系列。將自然的本真色彩注入産品中。

除了支援世界自然基金會和一個地球自然基金會在三亞珊瑚礁修復等海洋保護工作之外,紅地球在其珊瑚系列産品設計上,承諾包裝材料使用FSC紙張,並作相應標注;在包裝中塑膠使用量減半或者不使用塑膠包裝。

世界自然基金會方面表示,珊瑚礁不僅為大量海洋動植物提供了生活環境,同時也是許多經濟物種的繁殖和育幼場。珊瑚礁的發展狀況,也是衡量海洋生態系統是否健康穩定的重要指標之一。希望通過此次與紅地球共同開展的“賦活原色”行動,能夠打造重建有復原力的沿海生態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藍色經濟的實踐案例,建立近岸珊瑚礁生態修復中可供世界參考的“中國模式”,造福于全球和中國的資源環境和生物多樣性保護。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