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大蜂控股董事長奚春陽談“公益”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8-19  責任編輯:信子維

image.png

鄉情與初心

我是建德人,老家在乾潭鎮下包章家村,20歲走出建德外出創業打拼,1993 年創建了中國首個民營快遞——申通快遞,2012年收購天天快遞,在快遞行業摸爬滾打二十餘年;2016 年開始佈局第三次創業,成立了大蜂控股。一直以來,我這個人家鄉故土觀念比較重,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力幫助家鄉建設,為家鄉盡一分綿薄之力。

2004年以來,我每年都要拿出一部分資金支援建德教育事業發展,捐資改善學校教學設施,資助多名貧困學生,慰問敬老院和福利院,在特殊時期,比如今年的新冠疫情,我也會想方設法通過各種渠道為家鄉爭取各种醫療資源。

當然,除了家鄉建德,我也把目光放得更遠更大,首先是對我們企業員工,不論是在申通、天天還是大蜂,只要我們的員工發生了疾病、事故或是員工的子女沒錢上學,我都是毫不猶豫極力資助,因為善待員工,善待顧客,善待合作夥伴,這是作為一個企業家本來就應該具備的品質。

其次對整個社會,扶危助學、抗震救災、抗洪搶險、抗擊疫情……全國各地都有我們公益事業,今年我們還策劃並實施了“蜂蜜計劃”——大蜂控股公益助學計劃,每年拿出百萬資金資助浙江、雲南、貴州等地的教育事業,今後這個範圍和數字還將視實際而不斷增加。

兒時翻山越嶺走十里山路去求學的情景歷歷在目,從那時起,我就暗下決心,以後一定要盡我所能去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而且我的名字叫春陽,也許冥冥之中上天賦予我一種使命,那就是讓我的能力化作春天的陽光,給更多的人溫暖與希望。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責任與雙贏

公益事業,是我的終身事業。不論我從事什麼行業,公益的腳步始終不會停止。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蕓蕓眾生中的一員,能為社會做些事,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自我價值的實現。

一個企業家首要任務是追求利潤,這是無可厚非的,但在獲得了一定的利潤之後,就應該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去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企業做得越大,就應該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錢來自社會,應該用於社會。

做到企業利益與公益事業的雙贏,這是企業家更高層次的追求。企業發展離不開社會發展,沒有社會的發展也就沒有企業的未來。對企業來説,社會責任這個詞意味著健康、安全和環境。企業發展到一定階段,就應當有社會責任感,積極投身公益事業,反哺社會。   提升自己的社會責任,企業才能獲得長期效益,實現持續發展。同時,也有利於拉近與社會的距離,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品牌形象,實現“雙贏”局面。

所以,無論從“私心”還是“公心”出發,堅持公益事業是我義不容辭的使命擔當,更是對企業家精神的一種詮釋和堅守。我也希望通過我的身體力行去影響我們的員工、我們的合作夥伴,影響更多的人能夠參與到公益事業來,讓公益事業成為我們人生旅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image.png

奚春陽作為大蜂控股的董事長,在不斷發展公司的同時,仍然不改初心,時刻不忘回饋社會。面對自然災難一往無前、全力支援;面對貧困孩子不遠千里、送去溫暖;面對員工突遇困難及時援助、時刻關心。玉泉寺義工,建德敬老院慰問,貴州、建德、景寧等地區困境學生資助……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大蜂人公益的身影。

在不久前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奚春陽想盡一切辦法聯繫口罩、防護服、護目鏡、消毒液、消毒濕巾等醫療物資的購買和運送渠道,捐助給武漢、杭州、桐廬、建德等各個急需物資的醫院、政府部門等一線工作人員,捐贈物資總價值人民幣400余萬元。奚春陽夫人還分別向建德和桐廬慈善總會捐款各100萬元人民幣。

  “國家有難,許多戰線上的人都在默默付出,我們浙商沒有一次落下過,我作為浙商的一員,應該盡我所能,勇於擔當,大疫面前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願這場疫情阻擊戰早日完勝”,奚春陽説道。

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大蜂控股累計捐贈、幫扶、支援資金(或以貨運成本為計)已超億元。大蜂人以實際行動詮釋著公益的真諦,踐行著社會責任。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