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河南省將選派2500名教師赴“兩區”支教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8-18  責任編輯:信子維

  8月14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省教育廳、省財政廳日前聯合發出《關於做好2020—2021學年“兩區”人才支援計劃教師專項計劃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今年9月至明年8月,我省將選派2500名教師,赴邊遠貧困地區和革命老區支教。

  《通知》指出,支教教師選派要重點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不得將支教教師派往非貧困地區,不得在受援縣(市)間互派教師。選派教師主要由各市在本行政區域範圍內調配,調動省會城市、非受援縣的優質教師資源支援受援縣。受援縣(市)數量較多的省轄市,在派出教師範圍上可適當放寬條件,採取市支援縣、縣支援鄉的方式予以解決。

  我省在2020—2021學年共選派支教教師2500名,其中義務教育階段計劃選派2450名,非義務教育階段計劃選派50名。選派的支教教師應為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的骨幹教師,幼兒園教師可適當放寬條件。選派的學校管理人員,應具有較強的組織領導能力和豐富的學校管理經驗。支教教師以全日制工作形式為受援地提供服務,時間為1年,鼓勵延長支教時間或留任工作。

  選派形式上,《通知》鼓勵以“組團”形式選派教師及教育管理人員。專任教師主要承擔學科教學和班級管理任務,與當地教師形成教學團隊,帶動受援學校整體提升學校教學水準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員主要從事學校管理工作,推動受援學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學和管理水準。

  《通知》提出,各地要通過內部調劑、接收實習生、安排受援地教師跟崗培訓等多種方式,解決派出學校的教師缺口問題。(記者 周曉荷)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