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醫療>
內蒙古實現造血幹細胞捐獻100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8-14  責任編輯:信子維

  8月12日上午,來自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的志願者安格熱在呼和浩特市順利完成造血幹細胞捐獻,為一名血液病患者撐起生命之傘,點燃生命的希望。這是我區第100例成功捐獻造血幹細胞的愛心志願者。

  蒙古族小夥安格熱今年31歲,是殘聯繫統的一名工作人員。2019年6月,安格熱在獻血時採集了造血幹細胞血樣。今年4月,他接到呼倫貝爾市紅十字會的電話,得知自己與一位患者初配成功,安格熱毫不猶豫同意捐獻。

  “我日常的工作是為殘疾人服務,看到過很多受病痛折磨的人和困難的家庭。這次能夠用自己的力量挽救一條生命,我覺得很榮幸。作為全區第100例捐獻者,我覺得我和之前99例捐獻者一樣,都做了我們應該做的事。希望有更多的人參與到造血幹細胞捐獻事業中來,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安格熱説。

  據介紹,造血幹細胞捐獻與移植是目前治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是拯救生命、傳遞人間大愛、造福人民群眾的一項生命工程。自治區紅十字會自2004年啟動造血幹細胞捐獻工作以來,通過每年“5·8”世界紅十字日、“6·14”世界獻血者日、“世界骨髓捐獻者日”等活動進行廣泛宣傳動員,社會各界對開展造血幹細胞捐獻事業的重要意義有了進一步了解,積極支援和參與的人越來越多,取得了可喜成績,開啟了內蒙古造血幹細胞捐獻事業新篇章。截至8月12日,全區共採集造血幹細胞血樣47939人份,47939名志願者加入了中華骨髓庫內蒙古分庫,已順利實現100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記者 李存霞)

  原標題:我區實現造血幹細胞捐獻100例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