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湖南衡陽:那一抹亮麗的“志願紅”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7-29  責任編輯:信子維

 猶如大海中的一滴水珠,一個志願者的力量也許微乎其微,但無數個志願者的力量匯集在一起就會形成強大的潮涌。


去年7月,衡陽普降大雨,“衡陽群眾”主動奔赴搶險一線,加固堤壩。圖片來源:新湖南客戶端

  無論是省運會、馬拉松等大型賽事,還是迎戰強降雨、阻擊疫情等行動現場都會出現那一抹抹靚麗的“志願紅”,都及時地出現在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身邊,志願者們傳遞著溫暖、關愛和信心,也感染著更多人加入“衡陽群眾”,參與志願服務,參與城市管理,實現自我管理與自我服務,匯聚起強大的社會正能量。 
  如今,“衡陽群眾”志願者已成為湖南省衡陽市一張亮麗的名片。 
  志願花開滿雁城 
  “我們都有熱情的手,在每個角落展開愛的溫柔;我們走在社區街頭,志願參與需要奉獻和堅守……”7月24日,《“衡陽群眾”之歌》在衡鐵一中唱響,這也標誌著“四季同行·雷鋒家鄉學雷鋒·衡陽群眾在行動”豐收季暨“文明創建五大行動 衡陽群眾齊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衡陽啟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活動。圖片來源:新湖南客戶端

  這只是“衡陽群眾”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一個縮影。今年來,衡陽市圍繞“親情季”“成長季”“豐收季”“誠信季”等不同主題,開展親情陪護、慰問幫扶、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就業指導、清潔雁城、文明勸導、政務誠信文化宣傳、商務誠信文化宣傳等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除公益活動外,“衡陽群眾”的身影也遍佈在各大重大賽事中:省十三運會、湖南衡陽首屆國際馬拉松比賽、公路自行車賽等,“衡陽群眾”積極奉獻,為觀眾、運動員提供接待、引導等服務,提供飲用水、防暑降溫藥品,還走上街頭,參與路口文明勸導志願服務工作和路段巡邏志願服務工作,展現了衡陽文明形象。


衡陽國際馬拉松賽事中,5000余名“衡陽群眾”積極參與安保、醫療、後勤、翻譯等工作,貼心溫暖的服務獲得國內外選手的一致點讚。圖片來源:新湖南客戶端

  賽事結束後,這群“衡陽群眾”志願者並未離場。他們將“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帶到生活、工作中來,帶動親朋好友及身邊群眾也加入到志願者行列,以點滴小愛服務社會大美。 
  一群人溫暖一座城 
  今年春節期間暴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曾經讓人恐慌。 
  在衡陽市疫情防控一線,一抹抹鮮艷的“志願紅”逆行而上,令人肅然起敬。


疫情期間,“衡陽群眾”用小喇叭為群眾送去科學防疫知識。圖片來源:新湖南客戶端

  宣傳工作志願者深入車站、高速路口、小區、超市等重點場所,用小喇叭為群眾送去科學防疫的聲音;後勤保障志願者打掃衛生、搬運物資、送飯、送衣服、送口罩,協助社區開展卡口執勤、週邊消殺、食品採買、物資裝卸;心理疏導志願者開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熱線,免費為一線醫護人員、患者及家屬提供情緒疏導志願服務…… 
  何必等待炬火,你我本就是螢光。


疫情期間,心理諮詢師志願服務隊隊長楊紅正在她值班的社區諮詢室裏,為預約好的小雯同學做線上視頻諮詢。圖片來源:新湖南客戶端

  2019年7月,衡陽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河流水位全線暴漲,衡東縣、衡陽縣、衡山縣、衡南縣等多地出現險情。面對汛情災情,“衡陽群眾”積極開展自救,成為搶險救災工作中的一道亮麗風景。 
  在石鼓區雁棲湖小區,“衡陽群眾”幫忙將800余名被困居民成功轉移至安全地帶;在雁峰區黃茶嶺街道錦繡花園小區,“衡陽群眾”連夜緊急組織居民從安全通道撤離;在蒸湘區立新大道至西合路段,“衡陽群眾”爬上房頂救下被困老人;在衡東縣楊林鎮洣南社區,“衡陽群眾”為滑坡致使房屋受損的群眾送去救援物資;在衡陽縣峴山鎮永綠村張灣村民小組,130余名村民緊急轉移,附近“衡陽群眾”自發義務提供飯菜和安置場所,與大家共渡難關…… 
  一群人溫暖一座城。在衡陽,志願服務正如春風拂面,詮釋大愛、播撒芳香。(來源:新湖南客戶端 記者 聶沛 通訊員 葛咏蓉)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