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全國375所學校1679個本科專業通過國家認證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7-22  責任編輯:信子維

  本報北京7月21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孫慶玲)今天,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會同中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協會發佈歷年來通過工程教育認證的1353個工科專業名單。教育部辦公廳發佈2020年通過普通高等學校師範類專業認證的專業名單。

  截至2019年年底,全國有241所普通高等學校1353個專業通過工程教育認證,涉及機械、儀器等21個工科專業類,既有電氣資訊、電腦等熱門報考專業,也有機械、化工、土木等國家經濟發展需要的傳統學科專業,還有材料、環境、生物工程等大量新興學科專業。全國共有82所普通高等學校221個專業通過師範類專業認證,包括學前教育、小學教育、中學教育3類,涵蓋基礎教育領域各學段的師資培養。通過認證的105所高校臨床醫學專業名單此前已公佈。全國共375所學校1679個本科專業通過國家認證。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認證,意味著這些專業將按照國際接軌或國內權威的品質標準對學生實施完備的理論與專業教育,並通過完善的學生學習指導、職業規劃、就業指導、心理輔導等措施和持續的過程評價,保證學生達到行業認可、國際接軌的知識、能力和素質要求。

  未通過認證的專業不值得報考?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專業認證還是個新事物,為了保證品質,教育部認證的速度並不快。目前,只在部分領域的部分專業開展了認證,還有很多領域及專業暫未認證。未來,教育部將探索更加科學合理的評價方式,把更多的哲學、經濟學、法學、文學、歷史學、理學、農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各學科門類的好專業篩選出來。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