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江蘇張家港:“快樂益拍”連續六年為新市民子女學校學生拍畢業照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7-13  責任編輯:信子維

 “來來來,靠近一點。”“笑一個,不要緊張。”“準備……”伴隨著“咔嚓”的快門聲,江蘇省張家港市陽光學校巨橋分校2020屆畢業班學生的“全家福”,被“快樂益拍”志願攝影團的志願者永恒定格。


  志願者正在為畢業班學生拍攝大合影。 周潔雯 攝

  七月,在江南的梅雨時節中,畢業的旋律已然奏響,江蘇張家港市陽光學校巨橋分校如往年一樣,迎來了“快樂益拍”志願攝影團的志願者們,由張家港市青年商會、張家港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快樂益拍”志願攝影團聯合主辦的“青商聚力 攜愛同行 畢業留影”活動,趕上了學生放假前的末班車。


  “對,很好,保持這個笑容。”石小蛟 攝

  班級小組合影。石小蛟 攝

  張家港市陽光學校巨橋分校是一所新市民子女學校,共有12個班級,453名學生,全校學生均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孩子。今年是志願者們第六年免費拍攝畢業照,張家港市青年志願者協會秘書長馬傑説:“巨橋學校的學生來自五湖四海,許多學生畢業後,可能就不留在張家港讀初中了,以後見面的機會非常少,有些學生甚至一輩子都不會再相聚。我們舉辦這個活動,也是為了給孩子們留下一個美好記憶,當他們看到這本畢業相冊的時候,能想起在張家港生活的日子,能想起那些在小學時代的友誼。”


  志願者正在為畢業班學生拍攝小組合照。 石小蛟 攝

  拍下畢業照,留往後回憶,是畢業班學生對結業的特殊儀式,用鏡頭定格時光,把最好的當下珍藏。張家港市陽光學校巨橋分校六(2)班學生在作文《拍畢業照》中就這樣寫道:“這是我和我的同學們在小學的最後一段時光了,我知道大家的想法幾乎都和我一樣——戀戀不捨,不想分開。隨著‘咔嚓’一聲,我們的小學生活也進入了倒計時,我想,這張畢業照正是我們同學之間友誼的證據,我們雖然要分開了,但是我們的友誼一定會天長地久,感謝拍照的叔叔阿姨們給我們留下這些美好的瞬間和紀念。”


  奔跑吧,少年;奔涌吧,後浪。 張玲 攝


  未來也要像現在一樣,仰望、向上。石小蛟 攝

  據了解,“快樂益拍”志願攝影團將畢業照製作成相冊,贈送給畢業班的學生。畢業是結束,更是人生下一階段的開始,希望將來不管他們走到哪,只要翻開這本相冊,都能憶起在張家港生活的點點滴滴,帶著勇氣和自信,踏夢前行,一路芬芳。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