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一生一策”幫扶就業 北京鎖定1637名困難家庭高校畢業生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7-06  責任編輯:信子維

  昨天(4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徐熙介紹,本市已出臺《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若干措施》,目前已完成困難家庭畢業生資訊比對,鎖定1637名困難家庭畢業生,採取“一生一策”進行就業幫扶。

  本市強化困難家庭畢業生就業幫扶,針對“零就業家庭、城鄉低保家庭、優撫對象家庭、低收入農戶家庭、殘疾畢業生、特困人員中的畢業生”六類困難家庭畢業生群體,做到賬面有記錄,心裏有底數。目前,困難家庭畢業生的資訊比對已完成,鎖定1637名困難家庭畢業生。通過前期幫扶,已有951人實現就業。對尚未就業的686名困難家庭畢業生,有關部門將採取“一生一策”的措施,為每個人至少推薦3次就業崗位。徐熙表示,有就業意願的困難家庭畢業生及時與戶籍所在地街道、社保所聯繫,以進行有效就業推薦。

  本市鼓勵企業招用本市高校畢業生。針對目前一些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經營壓力,本市加大補貼支援力度。對招用本市年度內高校畢業生的企業,按照最低社保補貼標準給予補貼,每人每月1162元,1年近14000元。對今年招用本市高校畢業生的中小微企業,給予6個月的以工代訓補貼,每人每月1760元。徐熙解釋,中小微企業每招聘一名高校畢業生,相當於可以同時享受兩項補貼政策,每月可拿到近3000元補貼。

  為解決疫情期間企業和學生見不了面,對接難、招聘難、就業難等問題,有關部門積極搭建平臺,開發“京尤碼”。“京尤碼”背後是“北京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臺”,“打包”個人求職、實名制登記、招聘活動、就業見習、檔案服務、政策服務、就業創業指導、申領補貼、大學生創業板、職業測評10個關聯事項共30項服務內容。畢業生憑碼即可享受求職招聘、申請見習、檔案查詢、政策解答等線上全鏈條服務,實現供需精準對接、人崗精準匹配。

  徐熙表示,雖然今年的畢業生已經陸續離校,但就業服務不會斷線。7月中旬起,開展“2020年暑期北京地區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為期兩個月。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要把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作為當前重要任務來抓,引導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帶頭履行社會責任,加快推進畢業生招聘簽約工作。要深挖自身資源,拓寬靈活就業渠道,開發更多適合崗位,吸納畢業生就業,重點做好對本市困難家庭畢業生和湖北籍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幫扶。(記者 孫樂琪 賈曉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