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寧夏1627名戰"疫"模範"雲"端亮相 點讚量破3800萬人次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5-12  責任編輯:信子維

  5月11日上午,在“我身邊的戰‘疫’模範”推選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馬英俊表示,自3月20日“我身邊的戰‘疫’模範推選活動雲發佈廳”正式上線以來,受到區內外廣大網友的廣泛關注。截至5月10日,雲發佈廳已發佈八期1627人,涵蓋醫療衛生、社區防控、交通運輸、治安維穩、志願服務、新聞媒體、物資保障等各個領域,瀏覽量突破3300萬人次,點讚量突破3800萬人次,群眾參與度、關注度創近年來各類活動新高。

  據介紹,自“我身邊的戰‘疫’模範”推選工作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要求宣傳部門創新舉措,整合資源,多種方式加大宣傳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報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感人事跡,通過先進典型教育身邊人、感動身邊人、激勵身邊人,打了一場弘揚時代精神、廣泛凝聚力量、鼓舞抗疫鬥志的推選戰和宣傳戰,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在推選活動中,堅持邊推選、邊宣傳、邊學習的原則,把學習與宣傳貫穿推選工作各階段、各層級,充分利用各類傳播平臺,積極推動“我身邊的戰‘疫’模範”學習宣傳活動在基層火起來,在群眾中燃起來。在城鄉宣傳欄張貼推選活動海報5000多份,並在2000多個LED大屏,1000多個車載電視廣泛傳播,引導社會各界積極關注、支援、參與推選活動。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統籌網上和網下、虛擬和現實,整合使用新媒體新技術,創新開展線下推選、線上發佈、圈群傳播和“雲”端發佈,打造推選活動專屬“雲”平臺,呈現了“圈群傳播效應”。

  與此同時,充分發揮主流媒體的引導作用。突出新聞宣傳“時度效”,全面開展戰“疫”模範正面宣傳。通過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央廣網、中國日報網等中央媒體和今日頭條、網易、搜狐、新浪等商業網站平臺,大力推送傳播先進典型事跡。《寧夏日報》頭版開設專欄,並每天製作一期特刊,刊發稿件430多篇。寧夏廣播電視臺在《寧夏新聞聯播》開設專欄,播發稿件200多篇。寧夏新聞網在“我身邊的戰‘疫’模範推選活動專欄”設立戰“疫”群像欄目,發佈稿件1000多篇,弘揚時代風尚,鼓舞抗疫鬥志,廣泛凝聚力量,營造了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濃厚社會氛圍,弘揚了身邊的真善美,激發了社會的正能量。此外,各牽頭單位聞令而動多措並舉開展宣傳工作。

  下一步,將按照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部署,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需要,及時跟進、轉換角度、不斷深化,把戰“疫”模範宣傳與加快復工復産、重點項目建設、決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各項任務緊密結合起來,用戰“疫”精神引導全區幹部群眾奮力拼搏、幹事創業,為建設好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寧夏日報 記者 高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