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湖北鶴峰:95名貧困學子獲贈線上教學“大禮包”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4-22  責任編輯:信子維

   人民網鶴峰4月21日電 “感謝各位叔叔阿姨給我送來了平板電腦,還有免費流量,我再也不用擔心上網課了。”4月20日,湖北省鶴峰縣五里鄉楊柳村七組五年級學生鐘佳喜接過該縣團委工作人員送來的“愛心大禮包”,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員還幫他拆封、安裝,下載線上學習App軟體,手把手教他使用。

   鐘佳喜一家四口人,父母勞動能力弱,姐姐殘疾,是村裏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家庭,家中沒有智慧手機、電腦和無線局域網路。疫情期間,他就借親戚的智慧手機上網課。這次送來的線上教學“大禮包”,幫他解決了後顧之憂。

   跟小喜一樣,當天該鄉共有14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獲贈“大禮包”。

   為了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不能實現線上學習的建檔立卡貧困青少年學子,提供線上教育“平板電腦+網路流量+課程資源”等公益服務,3月12日,由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指導,中國青年報社、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發起主辦,粉筆網聯合發起,33家省級青基會共同開展“一起學習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別行動,捐贈平板電腦、流量卡套餐及網課資源,助力線上教學。該縣共有95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獲得此次資助,物資總計價值12.3萬元。(汪正璽 黃家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