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上海2020年普惠性學前三年教育覆蓋率將達到85%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4-03  責任編輯:信子維

 新華社上海4月3日電(記者 吳振東)上海近日發佈的《關於推進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上海將在2020年內整體建成廣覆蓋、保基本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其中,符合條件、有入園需求的常住人口適齡幼兒學前三年毛入園率要從目前的97%提高到99%,普惠性學前三年教育覆蓋率(公辦幼兒園和普惠性民辦園在園幼兒佔全市幼兒園在園幼兒總數之比)達到85%。

  目前,上海共有幼兒園1664所,其中公辦園1026所,佔比61.7%,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71.5%,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已基本構建,但仍面臨資源供給需增加、保教品質有待進一步提高等現實挑戰。對此,上海提出深化改革與規範發展若干舉措,以滿足人民群眾對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期盼。

  意見明確,將優化幼兒園設點佈局,按常住人口配置學前教育資源;在入園矛盾突出的時段和區域,通過改建、擴建和資源置換等方式,擴大資源供給。同時,積極推進托幼一體化,新建和改擴建幼兒園原則上都要開設托班,尚未開設托班的公辦幼兒園要積極創造條件增設托班,鼓勵民辦幼兒園開設普惠性托班。

  在師資隊伍建設方面,意見將師德師風作為幼兒園教師準入、考核、聘任和評價的首要內容。

  意見還明確了上海學前教育2035年發展目標,即全面建成普及普惠、安全優質、多元包容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具體內容包括全市幼兒園達到二級及以上標準,努力辦好每一所家門口的幼兒園,建立一支高素質保教隊伍等。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