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寧夏中衛市誌願服務組織:每束微光都有力量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3-16  責任編輯:信子維

  3月14日,是中衛市愛心車隊為中衛市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義務送餐的第41天。截至當日下午,愛心車隊送餐行程總計近2萬公里,累計送餐52739份。

  疫情發生以來,中衛市城區各社區、機場、高鐵站等均設置24小時一線值守點,值守人員就餐成了難題。中衛市愛心車隊隊長張生茂獲悉情況後,與沙坡頭區文昌鎮和濱河鎮政府對接,表示車隊願意無償幫助送餐。組建於2012年的中衛市愛心車隊,匯集了企事業單位職工、自由職業者等愛心人士300多人,長期致力於助殘、助困、扶弱、救災以及各類公益志願者服務活動。“這次我們確定了39人,並挑選出20余輛車況良好的汽車,組成了送餐隊伍。”張生茂介紹。

  2月3日起,愛心車隊開啟免費送餐之旅。車隊隊員每天兩次到中博酒店、萊迪森酒店裝運免費午餐、晚餐進行配送。為確保一線人員吃上熱乎飯,車隊以社區為單位,根據36個送餐點位置規劃了22條線路,22輛車單次行程240公里左右。北至沙坡頭機場,南至中衛高鐵南站,最遲30分鐘就能將熱騰騰的飯菜送到一線值守人員手中。“這些可口熱乎的飯菜,讓我們充滿了幹勁,心裏也感到很溫暖,不光是我們在戰鬥,身後還有很多支援我們的人!”領到愛心餐的防控工作人員周靖祥説。

  “戰‘疫’尚未結束,戰士仍需努力,堅持就是勝利!”3月10日,張生茂在微信群裏勉勵大家繼續加油。

  “楊振華,志願服務大河廠家屬樓;劉傑,志願服務永康鎮永新村;魏廣庭,志願服務東園鎮新興村……”疫情伊始,自治區道德模範、中衛市沙坡頭區義工聯合會會長周文軍即在微信群裏向聯合會黨員義工發出倡議,倡導大家以就近就便原則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區報名,黨支部30余名黨員全員響應,紛紛接龍報名。“我們義工聯合會共有註冊義工700余名,面對疫情,黨員應該作出表率。”

  在黨員義工的示範引領下,聯合會義工們也紛紛請纓,加入小區值守、宣傳引導、消毒滅菌的隊伍中。為保證疫情期間血液存量,中衛市中心血站發出無償獻血倡議書,沙坡頭區義工聯合會迅速行動,發動30余名志願者捐獻血液12000毫升。

  在志願組織的帶動鼓舞下,先後有100多名群眾通過沙坡頭區義工聯合會向抗疫一線的值守人員、醫務人員及其家屬、居家隔離家庭送去各類食品、防護物品等,累計捐款捐物19190元,積極助力防疫工作。

  和中衛市愛心車隊、沙坡頭區義工聯合會一樣積極行動的組織還有很多:中衛市義工聯合會、沙坡頭區雷鋒車隊志願者協會等一批志願服務愛心組織、愛心團體和個人除開展志願服務,還踴躍捐資捐物;愛心理髮志願服務隊14位理髮師深入農村、社區為困難群體及一線值守人員理髮,開展服務20余場,共計義務理髮服務1000余人次;50輛愛心計程車成立疫情防控愛心車隊,為飛機場、火車站、高鐵站下車的旅客提供便利;柔遠鎮利用自身蔬菜大鎮優勢,組織合作社和種植大戶向防控一線捐贈蔬菜近1.5萬公斤……

  疫情發生以來,中衛市開展“扶危濟困愛心奉獻”“築牢心理防控線”“道德模範作表率”等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全市各類愛心組織、志願團體聞令而動,共計5600余名志願者、道德模範及“身邊好人”紛紛加入抗疫隊伍,共同撐起抗擊疫情的磅薄力量。(記者 房名名)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