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模範>
父與子的傳承:六十余載守望綠水青山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3-12  責任編輯:信子維

  3月11日,植樹節前一天。82歲的曹洪忠和50歲的兒子曹小華再次登上江西省新餘市仙女湖區九龍山鄉林場峰頂,鬱鬱蔥蔥的山林美景此刻盡收眼底。新華網發 趙春亮/攝 楊益民/文

  1959年,21歲的曹洪忠入職後的第一份工作是伐木工。一轉眼60多年已過,他和接力護林的兒子曹小華及林場的同事們早已完成從“伐木工”到“護林員”的轉變。

  曹洪忠觸摸一棵棵老樹,言語極少卻是心情舒暢無比,這是他60多年前參加工作後經常踏足的地方。圖為曹洪忠(右一)正在給曹小華(左一)講述過往護林故事。

  圖為曹洪忠和曹小華父子倆正在巡山。

  時過境遷,如今接力巡山護林的曹小華和隊友不必像當年一樣爬上山頭費時費力,可以駕駛森林消防車駛入森林腹地結合步行巡山。圖為曹小華駕駛森林消防車在林中行駛巡山。

  護林32年的曹小華和隊友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心丈量青山,防火、護林、及時發現蟲害,讓青山綠林常在不衰。

  圖為曹小華(左一)徒步和隊友一起巡山。

  圖為曹小華和隊友正在清除損壞的竹子。

  圖為曹小華(前一)徒步和隊友一起巡山。

  他們傾注心血守護的山林日益茂盛,如今已超過8萬畝的公益林、商業林青翠欲滴,生機盎然。圖為曹小華(右一)和隊友穿越佈滿荊棘的山路。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到來,曹洪忠和曹小華父子倆正在整理將要栽種的新苗。

  近年來,新餘市通過實施“林長制”“河長制”“湖長制”等舉措,維護水生態和林生態平衡發展,全市392名職業護林員專心守護20多萬畝林場樹木,以一代代的“守護接力”共築綠水青山和生態家園。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