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江蘇學生資助工作助力戰疫 南京435台電腦配送困難家庭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2-27  責任編輯:信子維

  新華網南京2月26日電(龐雪汀)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各地各校迅速行動,積極開展疫情防控期間學生資助工作,切實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基本學習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快速響應,精準摸排在籍學生

  各地各校高度重視,通過精準抓緊摸排在籍學生,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南京工程學院通過查閱學生系統數據庫、打電話、網路聯繫等方式全面排查所有學生,了解和掌握學生行程及健康狀況,建立防控工作臺賬,宣傳防疫政策。

  江蘇大學及時關注學生動態,實現班小組、班級、年級、學院四層網格制,堅持“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

  南京科技職業學院充分利用資訊化手段,啟動學生基本情況普查及每日疫情上報制度,1小時內收集完成26名湖北籍學生資訊,6小時內收集完成11000余名在校生和511名培訓生的身體狀況、所處區域及近期出行情況等基本資訊。

  南京曉莊學院安排輔導員與疫情嚴重地區學生一對一聯繫,傳達政策精神並及時掌握學生身心動態。

  積極資助,特殊困難學生“一對一”幫扶

  各地各校及時了解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身體和生活情況,重點聚焦疫情嚴重地區、貧困地區、農村地區、邊遠地區,重點關注建檔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養、殘疾等特殊困難群體,對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第一時間予以資助。

  南京市教育局採購435台平板電腦,配送至特殊困難家庭;南京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充分發揮勤工助學的育人功能,開通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線上勤工助學崗位;蘇州大學為疫情重點地區的92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發放4.6萬元臨時困難補助,對於即將開始的線上教學工作,學校還為部分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提供線上教學通訊補助;江蘇科技大學為165名湖北籍學子寄送1650個口罩和3300片酒精棉;徐州醫科大學向179名學生發放臨時困難補助共計17.9萬元……

  溫情舉措,留校學生安心無憂

  各地各校建立寒假留校學生日常聯繫制度,妥善安排留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生活和學習,讓同學們在校度過一個溫暖、平安的假期。

  江南大學向58名留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發放3.57萬元新春特困慰問金,改師生聚餐為個人分餐,並向留校學生發放春節紅包、年午飯餐券、口罩和體溫計;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將校園裏已經停業的超市重新開了起來,積極組織貨源,保障各類食品、生活用品的供應;徐州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為216名西藏班留校學生發放新年紅包和愛心禮包;無錫職業技術學院向全體留校學生發放口罩、醫用酒精、食品等防疫和生活必備物資,併為100名留校貧困學生發放4.97萬元臨時困難補助。

  共戰疫情,受助學生榜樣引領

  在本次抗擊疫情的志願工作中,有許多受資助學生參與到防疫工作中,有的做力所能及的志願工作,有的發起線上作品微型展覽活動等,以實際行動反哺社會,凸顯受資助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擔當。

  南京醫科大學資助類學生社團——勤工助學協會、唐仲英愛心社、伯藜學社和瑞華築夢公益社團聯合開展“抗擊疫情,我們在行動”主題書畫作品展活動,致敬奮戰在一線抗疫英雄們;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受資助學生組建志願配送服務隊,幫村民採購蔬菜、藥物及日常用品,做好疫情防控資訊統計臺賬、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等工作。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