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愛心藝術家>
孫國至雙文“必勝”戰疫情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2-26  責任編輯:信子維

中國網北京訊(范飛)新冠肺炎疫情在黨和政府以及全國人民的努力下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在這期間,各行各業通過不同的方式為阻擊疫情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支援,著名雙文書法家孫國至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針對防控疫情創作了一幅中英雙文書法作品“必勝”。孫國至老師介紹説,為助力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而創作完成的作品《必勝》屬於淡墨背景系列。以淡墨“必勝”二字作主題背景。

image.png 

作品內容:中文部分是,防控瘟疫,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爭取勝利。英文部分是,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western saying 天助自助者。——英國諺語。 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 Charles Dickens.  預防勝於治療。  ——查爾斯·狄更斯。正文以中文和英文雙文書寫,代表多元化的抗疫力量。這次新冠肺炎的防控戰役,不惟中國人民在戰鬥,世界多地人民亦在同心協力、共克時艱。中文書寫,自上而下,從右往左;英文書寫,從左往右,自上而下。書寫順序的不同,喻示東西方文化的差異性與多元性,正如中醫與西醫,在當前的瘟疫防控中各顯神通。

image.png

據了解, 孫國至,工學博士,大校軍銜,經過近二十年的探索實踐,《孫氏模擬自然造型筆法》、《孫體拉丁字母庫》和《七孔石雙文書法造型系列》已先後在中國版權局獲得6項個人獨立版權。以自己獨創的藝術形式為特點,以東西方文化中的經典勵志主題為核心,立足漢語和英語兩大語系創作的書法作品逐步樹立起了“孫氏書法”、“雙文書法”的創新形象,並多次參加國內外聯展,雙語書法藝術得到了越來越多中外人士的認可和欣賞,被美國、加拿大、歐洲國家、南韓、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外國的眾多藝術愛好者收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