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組織>
中國紅十字會聯合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緊急募集1萬支“托珠單抗”援漢——中國紅十字會急調醫療專家組同日抵漢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2-26  責任編輯:信子維

image.png

2月25日,根據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緊急安排部署,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和上海羅氏制藥有限公司合作捐贈的一批1萬支托珠單抗(雅美羅)注射液,經過上海市紅十字會和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協調,在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援下,通過連夜冷鏈運輸,從上海運抵武漢,用於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等新冠肺炎治療定點醫療機構早期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同日,中國紅十字會經安徽省紅十字會選調專家組組成紅十字醫療救援隊抵達武漢,協助國家衛生健康委支援指導使用托珠單抗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image.png

日前,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部聯合中科大附屬第一醫院圍繞新冠肺炎炎症風暴機理和臨床治療取得重要進展,由於臨床上用於風濕性疾病的藥物“托珠單抗”可以阻斷白介素6通路,該聯合研究團隊推測“托珠單抗”作為抗IL-6受體抗體,有望阻斷新冠肺炎炎症風暴。炎症風暴是新冠肺炎患者向重症和危重症發展的重要因素。探索新冠病毒感染誘發炎症風暴的關鍵細胞因子,阻斷其信號傳導,將很可能大大降低炎症反應對病人肺組織的損傷。

據悉,在第一階段的臨床研究中,11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其中重症9例、危重2例)採用“托珠單抗+常規治療”的新治療方案治療後已全部康復出院。現有臨床數據提示此新治療方案,很可能通過阻斷炎症風暴進而阻止患者向重症和危重症轉變,改善患者預後。而該療法與國家衛健委聯合中國紅十字會推動的新冠肺炎痊癒患者恢復期血漿特異性抗病毒療法合用,可望産生協同效應,明顯降低病亡率。

後續,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上海羅氏制藥有限公司、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將根據救治需要繼續組織協調托珠單抗供給。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