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愛心藝術家>
王德水廣西大學主題書畫展出並向西大捐贈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1-08  責任編輯:信子維

 image.png

開展儀式。

西大情·歸僑心——王德水廣西大學主題創作書畫展1月7日上午在廣西大學圖書館開展。校領導劉正東、趙躍宇、查丹明、羅廷榮、馬少健、范祚軍、呂逸、馮家勳、劉向、寧旭初和王德水教授及師生代表出席開展儀式並觀看展覽。

 image.png

趙躍宇致辭。

廣西大學校長趙躍宇開展儀式上致辭表示,此次展覽作品內涵豐富、形式多樣,既是王德水先生集繪畫、書法之大成的具體呈現,更是他作為一名歸僑、一名廣西大學兼職教授,對國家熱愛、對歷史尊崇、對文化敬畏、對廣西大學滿懷深情的生動詮釋,是獻給廣西大學的最好禮物。希望通過本次書畫展,能進一步增進大家對廣西大學的了解和喜愛,進一步增進大家對德水先生書畫藝術的了解。

 image.png

王德水致辭。

 image.png

劉正東向王德水頒發捐贈證書。

王德水教授説,廣西中國文化走向東盟的前沿窗口“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身為東南亞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推動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融入“一帶一路”、走向世界各國責無旁貸,任重而道遠。在儀式上王德水教授表達了對祖國赤子情懷和對廣西大學的深情厚意,並將展覽作品悉數捐贈給廣西大學。廣西大學黨委書記劉正東向王德水教授頒發捐贈證書。

據悉,此次展覽作品為王德水教授歷時一年多,傾心為廣西大學建校90週年創作的123件主題書畫作品。這些作品中有廣西大學首任校長馬君武和歷代著名教授們的肖像、詩詞,有歷史名人對廣西大學的評價格言,還有激勵師生積極向上的歷史名篇,生動地講述了廣西大學90多年的發展足跡。其中用魏碑體書成荀子的《勸學篇》為書法的上乘之作,現就鐫刻在“勸學島”中心《勸學篇》石碑上。此次展覽的作品曾于2018年12月7日至26日廣西大學90週年校慶期間在南寧博物館進行了專門展出,受到了學校師生、校友和南寧市民的熱烈歡迎。

 image.png

王德水為勸學碑揭幕

王德教授是廣受讚譽的當代著名書畫家,他自幼受其父熏陶,酷愛藝術;早年師承程十發先生、方增先先生,上世紀80年代末赴日留學深造研習東洋繪畫,旅居海外20余載。但是他始終眷戀祖國,是中國改革開放後走出國門,學成歸來藝報祖國的著名藝術家之一。他的藝術成就廣受好評,作品被海內外眾多博物館收藏,其中書法成就包括行草、隸書、篆書、草書和魏書,尤數魏書成就最高。他的繪畫作品以人物畫見長,對花卉、山水、走獸、草蟲、景物等亦有獨特創意。縱觀其書畫作品,可以透視出其紮實的書法功底,對筆墨、色彩的運用揮灑自如,代表了當今時代書畫藝術的旋律和動感,形成了獨特的自我風格。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