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上海首批“萬人計劃”援藏援疆教師凱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20-01-07  責任編輯:信子維

  本報上海1月6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魏其濛)記者今天從上海市教委獲悉,上海市選派的185名首批“萬人計劃”援藏援疆教師已經順利完成支教任務,平安凱旋。

  2018年8月,上海市首批“萬人計劃”教師分別進藏進疆,15名援藏教師對口支援西藏日喀則市第二職業技術學校,170名援疆教師對口支援喀什地區的莎車、澤普、葉城、巴楚四縣5所中小學。

  支教期間,全體支教教師克服生活、工作上的困難,融入受援學校和當地社會,緊密圍繞當地教育事業發展實際和發展需求,利用自身專業、經驗優勢積極貢獻力量。受援學校在教育管理、教學品質、教學研究、教師隊伍建設、人才培養、學生德育、社團建設等方面都有了明顯改變和提高,支教工作得到了當地領導、受援學校師生和家長的高度認可和讚揚。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在今天舉行的首批“援藏援疆萬名教師支教計劃”總結會上説,加快培育當地教師、堅持在“輸血”中“造血”是支教團隊的一個重要任務。在當地,支教教師開展了帶教、教研、專題講座、校內公開課、教案評優等教學指導及師資培訓活動。

  援藏教師也架起滬藏職教培訓橋梁。由上海各選派學校培養“雙師型”教師,已有10位教師通過職業資格認證考核並獲得證書。通過職教聯盟、東西部校校合作等形式,6次組織二職校教師來滬考察學習,達30人次。

  來源:中國青年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