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冬日暖心!全國婦聯揭曉巾幗志願者十大暖心故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2-27  責任編輯:信子維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高蕾)全國婦聯26日在京舉行第二屆新時代“巾幗志願者暖心故事”揭曉儀式,激勵更多女性弘揚雷鋒精神和志願精神,投身巾幗志願服務事業。

  榮獲第二屆新時代“巾幗志願者十大暖心故事”的是:探尋扶貧助學多樣路徑的《一個編輯部與一所小學》故事;實現從“受助者”到“服務者”身份轉變,搭建“助人自助”人生舞臺的《運河星巾幗志願服務隊暖心故事》;真情巴士18路“愛心媽媽”團幫助困境兒童的《綻放》故事;巾幗律師團調解鄰里糾紛,化解家庭矛盾的《八姑娘為你撐起一片天》故事;白衣天使聚焦民生,業餘時間照料失能老人的《致敬,平凡生活中愛的行動與堅持》故事;用雙手踐行綠色環保、守護“綠水青山”的《守護碧海銀灘 弘揚良好家風》故事;退休不退崗,數年如一日踐行志願精神的《騎樓城裏的“愛心姑媽”》故事;從癌症患者到抗癌志願者,演繹不平凡一生的《將愛播灑人間》故事;擁軍優屬、敬老助學的《承諾》故事;以藝術傳承志願,關愛婦女兒童的《公益之路·大愛同行》故事。

  一個個充滿溫度的感人故事是婦聯組織開展巾幗志願服務活動的一個縮影,生動展現了巾幗志願服務在基層的火熱實踐和蓬勃活力。

  儀式上,全國三八紅旗手李素麗等向廣大婦女發出“爭做巾幗志願者”的倡議。據介紹,目前,全國共有35萬支巾幗志願服務隊、2300多萬巾幗志願者,是我國志願服務體系中一支重要的力量。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