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薪火暖冬公益計劃走進鄉村,助力鄉村貧困學生走出成長的冬天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9-11-28  責任編輯:信子維

  2019年,由迪馬股份、重慶明天公益基金會聯合重慶市經信委扶貧集團、重慶市工商聯扶貧集團發起的“薪火·暖冬”公益助學計劃正式啟動,走進距離重慶主城400多公里的雞鳴鄉和古路鎮。兩地均處於渝東北部、大巴山南麓,山大坡陡,立體地貌明顯,是典型的山區農業縣。

 

  愛心傳遞,點燃貧困學生人生夢想

 

  2012年,迪馬股份董事長羅韶穎發起了“薪火公益助學計劃”,由該計劃延伸出“薪火·獎學金”、“薪火·暖冬”等多個子項目,致力於將優質教育資源向鄉村徑直下沉。

 

  11月13日,迪馬股份等主辦方一行從重慶市區驅車7小時前往雞鳴鄉,路遇三處塌方,位於重慶城口縣的雞鳴鄉自然條件惡劣,貧困發生率23.2%,遠高於全市、全縣平均水準。

 

  本次“薪火·暖冬”現場向雞鳴鄉小學捐贈20台電腦一體機、2台打影印機、10份黑色硒鼓以及4000套國學圖書。



  資新(化名)是一名從雞鳴鄉走出來的大學生,在考取重慶郵電大學後,家中微薄的收入以及父母和爺爺奶奶所患的重疾,讓他對“鉅額”的學費感到一籌莫展。同鄉的另一位大學生程池(化名)目前是重慶工程學院的學生,妹妹正讀高二,兄妹的學費都要靠親戚朋友的接濟。

 

  在了解到當地大學生們的實際困難後,“薪火·暖冬”向他們伸出了援助之手,與鄉政府簽約在雞鳴鄉設立10萬元的獎助學金,以助力他們完成學業,為家庭減輕負擔,幫助他們走過成長的冬天。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遇到過許多困難,也得到了很多的支援,我要感謝這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程池説。在電腦專業就讀的他,現在正為自己“開發更多軟體讓更多人受益”這個夢想而努力。

 

  11月15日,“薪火·暖冬”一行又來到距離雞鳴鄉7小時車程的巫溪縣古路鎮,與當地政府簽約,在當地設立10萬元的獎助學金。



  “我們從這兩年的‘薪火·暖冬’計劃發現,除了小學生之外,還有一些教師、中學生和大學生也很需要關懷,這是我們此次活動所欠缺的。”迪馬股份董秘辦媒體辦媒體負責人周松清表示,設立獎助學金後,當地政府可以統籌安排,最大限度關懷當地師生成長。

  

  古路鎮鎮長段家寧對迪馬股份表達了感謝,並表示古路鎮黨委政府一定秉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使用好、管理好這筆基金,為古路鎮的貧困教師、貧困學生和優秀學子送去一份來自迪馬股份的關心和關愛。

 

  據悉,此次“薪火·暖冬”通過捐贈教學物資、獎助學金等方式,幫助兩地學生改善生活和學習環境,助學計劃所捐贈的物資和獎助學金總共價值31萬元。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